學校要聞 2015-04-07

本校學系博覽會11日登場 讓高中生體驗大學生活 找尋完美學系

【記者卓琦淡水校園報導】為讓104學年度即將邁入大學的新鮮人了解本校學系特色,教務處招生組將於11、12日與蘭陽校園同步舉行「選擇淡江‧揚帆啟航」學系博覽會,共有52個學系為來自全臺各地學生及家長說明各學系課程規劃,以及職涯發展。

招生組組長陳惠娟表示,為讓學子更清楚本校學系特色發展,因此各學系將提供試場服務,以最直接的方式讓學生和家長們了解各學系相關領域師資及資源,提升招生宣傳效益增加就讀意願。

活動兩天,各系均使出渾身解數以提供家長和考生相關服務與諮詢。文學院5系、理學院3系、商管學院12系現場均提供學系書面摺頁簡介文宣、播放PPT介紹學系特色,此外也安排系上教師說明學系課程與提供未來就業或就學方向等諮詢服務,各系學會學生幹部將提供學習經驗分享。大傳系與資傳系還播放由系上學生拍攝的學系特色影片,加強宣傳學生與業界接軌的實作能力。

工學院方面,建築系將在建築系館之系中庭、系圖側展示大一至大四學生的建築模型和評圖成果作品,播放大一生「身體異器」影片外,並開放建築系圖書館供家長了解建築系相關資訊。

機電系和電機系也將展現各組專題成果展創意作品,如智慧型復健腳踏器、人形機器人等。土木系、水環系、化材系現場提供學系簡介文宣、影片外,並安排系上教師說明學系課程和未來方向等諮詢服務。資工系和航太系則以文宣展示,播放學系特色影片。

外語學院中的英文系、西語系、法文系、德文系、日文系、俄文系6系將分別以文宣、海報說明各學系特色,其中日文系另與日本文化研究社合作,社員們將身穿日本服飾為參加日文系甄試的高中生奉茶。

教育學院是由教科系提供該系的影片簡介、學生獲獎成果海報,以及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以交流學習心得。

NO.960 | 更新時間:2015-04-07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