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20

境外生聯展 匯聚各國風情

【記者盧一彎、李宜汀淡水校園報導】14日中午12時,本校醒獅團以精彩舞獅表演為在黑天鵝展示廳,由華僑同學聯誼會策劃的「境外生國家文物展」揭開序幕,緊接著來回拋接的扯鈴表演,讓人嘆為觀止。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等人共襄盛舉。戴萬欽表示,文物展除了增進境外生社團的聯誼外,還能讓師生不出校門即可體驗世界各國風土人情,並了解本校國際化發展。

文物展展示有馬國、港澳、印尼、美非、大陸及臺灣原住民等地區文物。一連4天,除了各國節慶服務和風格制服走秀外,還有民謠表演演唱僑居地歌曲,更在福園前熱舞後,引領觀眾到黑天鵝展示廳觀賞澎湃的大鼓演出,抑揚頓挫的鼓聲和整齊劃一的節奏,贏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各國攤位展示特殊文物,讓全校師生一起感受校園地球村氛圍。

來自馬來西亞的中文三謝詩韻說:「本次的活動很用心,並以各國民族服飾介紹自己國家文化,讓我學到了很多。」企管三黃婕慈分享道:「開幕時的舞獅表演令人印象深刻,音樂澎湃和鼓點節奏強烈,給我很大震撼。」

活動總召土木三李泉勳感謝大家的參與:「匯集境外生社團的力量,共同舉辦本次文物展,並引起熱烈反響,讓我覺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NO.962 | 更新時間:2015-04-20 | 點閱:7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