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4-27

檢視震後校安 教官籲「蹲下、掩護、穩住」三口訣

【記者李昱萱、范熒恬淡水校園報導】20日臺灣東部發生多起有感地震,淡水地區亦感受到明顯搖晃。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站提供數據,最強的一起達芮氏規模6.3,當日晚間旋即有學生反應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西側的天花板有掉落危機。總務處節能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因地震強烈搖晃,天花板確實受到擠壓變形,接獲通報後已委請廠商修復。

安全組組長曾瑞光呼籲,「本校建築物每層樓皆有告示逃生路線圖,希望同學平日可以多加留意。若遇緊急狀況,師生應盡量往操場、停車場等空曠處疏散,學生活動中心也開放作為緊急避難所。」

軍訓室少校教官黃文鳳表示,地震發生時,請遵守一分鐘「蹲下、掩護、穩住」三口訣,待地震停止,再聽從老師的指揮疏散,前往就近空曠處。她叮嚀,若在電梯遇到地震,首先按下所有樓層的電梯鈕,並蹲下、護頭,保持冷靜等到電梯停止,再前往戶外避難。本校防災疏散圖可至軍訓室網站(http://ppt.cc/gzO0)查詢。

大傳二郭珮君餘悸猶存地說:「遇到地震雖然很驚慌,但因為平日有防災演練,讓我直覺反應要躲在堅固物體下。另外,在商管大樓活動的人數眾多、教室空間密集,我認為更需要加強做好防災演練。」

NO.963 | 更新時間:2015-04-27 | 點閱:7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