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04

3院與鼎新電腦續辦就業學程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商管、工、文學院共同與鼎新電腦公司合作推動的「學士班資訊應用就業學分學程」已進入第二年,4日(週一)在傳播館鍾靈中正堂舉辦說明會,對象為商管學院各系、資工系、資圖系學士班準大四學生,逾150位同學參加。

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及3院系所主任等人與會。邱建良希望:「同學藉由學程的訓練,能學習職場的團隊運作,並真正具備職務所需的執行力,能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甚至主動發現問題,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業人員。」何啟東認為:「進入業界實習的專業訓練,可以將所學的知識與未來就業做連結,同學要把握這機會。」林信成則表示:「資訊應用不僅止於技術,更須了解資訊本質與內容,希望藉此跨領域的合作,能讓學子更明確未來的方向。」

會中,鼎新電腦總經理王敬毅說明公司的組織架構,經理柳朵怡介紹該企業文化及學程內容。去年參加學程的財金四鄧孟瑄表示:「學程中的實務經驗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可以學習與主管、客戶的溝通及人際關係外,還有對職場的了解,可以拉近自己跟產業的鴻溝,與培養軟實力。」

鼎新電腦將於22日安排企業參訪,欲了解學程規劃、工作環境與公司福利者,可至活動報名系統(網址:http://enroll.tku.edu.tw)報名。學程預計於104學年度今年9月開課,並於105年2月至6月進行實習課程。詳情請洽資管系助教李怡璇,分機2645。

NO.964 | 更新時間:2015-05-05 | 點閱: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