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5-18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談商品價值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於14日邀請時報出版社董事長趙政岷暢談「村上春樹的商品價值」。他首先分享村上春樹與時報出版社之間的合作情誼,且「時報出版社是在臺灣獨家出版村上作品的出版社,而村上作品也堪稱是撐起出版社業績的台柱。」

趙政岷分析村上春樹作品在臺行銷策略,目標除推廣進入年輕人市場,另進一步說明,現今村上作品以五感體驗行銷,例如策劃符合村上春樹風格的音樂會、邀請名人朗讀,抑或是在餐廳舉辦文學美食饗宴。

針對村上春樹的商業魅力,趙政岷說,「我認為村上春樹擁有既孤獨卻又保有熱情的靈魂,這種超脫的狀態,緊緊貼近社會潮流及人心發展,並與其一同持續進步。」企管四邱縈董認為,「講座很特別,以出版社角度分析村上作品,聽完分享更想去閱讀村上作品了。」

15日,村上春樹研究中心在I501舉行「閱讀村上春樹的小確幸」微電影發表會暨頒獎典禮。由本校日文三邱銘華與臺大日文所賴亮廷、黃馨誼的作品「吉他女孩」贏得首獎。

首獎影片「吉他女孩」描述一位尋找自我的攝影師邂逅了新手街頭藝人的故事。賴亮廷說明,作品以都市化後人際疏離為主軸,希望透過主角表現出跳脫事件的焦點。

中心主任曾秋桂於會中表示,期待透過微電影讓讀者體驗村上文學。(文/秦宛萱、攝影/朱樂然)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10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