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5-18

大傳系「向陽革命」等畢製作品受外媒報導

【記者張凱萁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畢展「傳染」上週於黑天鵝展出,以別出心裁的構想及題材,吸引本校師生前往觀展,也受到校外媒體矚目報導。

專題組「向陽革命The Sun Runner」結合兩岸同學探討318學運後的青年參政現象,紀錄九合一選舉中兩位青年參選人簡銘宏、王浩宇參選過程,受到《遠見雜誌》網路報、鳳凰衛視報導肯定,製作人大傳四張馨芸表示,「很榮幸能受到肯定,也讓更多人能看見我們的紀錄專題所傳達的理念。」

影音組「巷左,巷右」紀錄建築系助理教授郭欣蓉與學生,著手於台北市大同區國順里及景興里都更議題,其前導片「來這里吧!」獲得「我家門前―街角微電影徵展」首獎,《台灣立報》也對此報導。專題組「理想快遞Hope Express」的「偏鄉送鞋」計畫,在兩週內為61位學童募得適合的鞋子,吸引中廣新聞網、Peopo新聞網及教育廣播電臺報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專題組「生存之上」透過拍攝街友導覽員引出街友議題及紀錄街友轉型成功的案例,組長大傳四潘倩彣表示,「期盼能透過作品讓民眾改觀對於街友的刻板印象。」影音組劇情片「有身之年」了解許多未婚媽媽的心路歷程;「日常的危險通知」則期待喚起大眾對網路霸凌的關注,莫忽視虛擬世界潛在的危機。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8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