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18

淡大音樂節揭幕14社團輪番演出

音樂傳情

「音樂傳情」上週在海報街舉行,吸引同學駐足現場錄製CD送給心目中重要對象,更設置活動背板「一起__聽音樂」,供同學拍照打卡抽獎。 歷史二簡子涵表示:「傳情對象不只給他人也可給自己,是勉勉勵與期許,活動很有意義。」財金二許為翔表示:「以音樂傳達心意,非常特別。」(文/陳照宇)

開幕音樂會

11日於覺軒花園舉行「開幕音樂會」,由弦樂社、鋼琴社、烏克麗麗社等音樂性社團展開8場精彩的音樂饗宴,吸引逾80人參與。 表演間介紹各音樂性社團運作方式,及各種樂器的基本演奏原理。主持人在節目尾聲更穿插有獎徵答活動,使音樂節不單單只是觀看表演,還蘊含音樂文化及互動。運管二林宥嫺表示,開幕音樂會傳達音樂無國界理念,最後一場表演「夢幻列車」能一次聆聽到許多管樂打擊樂器一起演奏,令人感到驚喜。(文/陳岱儀)

下課十分鐘

一起搖滾吧!13日上午10時下課鐘聲響起後,福園傳來陣陣鼓聲,原來是西洋音樂社舉辦的「下課十分鐘」,由7組樂團接力演出,吸引不少同學圍觀駐足。社長運管三辜柏鈞表示,本次選曲較大眾曲風,讓同學下課能夠欣賞,校園充滿音樂。(文/秦宛萱)

古典之夜

「古典之夜」,於12日在社辦廣場一樓舉行,吸引近80人參與。由國樂社、古典吉他社等7個音樂性社團聯合演繹東西方古典樂曲,帶來不同的音樂美感,全力展現成果,當中也表演出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如民謠「丟丟銅仔」、「望春風」,或是西方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 等,現場觀眾沉醉在音樂饗宴。活動承辦人歷史二林晏如說:「本次活動協調許多社團間的差異,也讓彼此更加連結,對活動成果十分滿意。」英文一張文綺表示,樂曲演奏相當專業,讓人完全陶醉其中。(文/陳照宇)

Live House

詞曲創作社於1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Live House」邀知名獨立樂團馬蹄幫、HiJack等樂團演出,逾2百人參加。馬蹄幫精湛演唱「馬蹄香」,結合京劇唱腔,令全場讚嘆不已;八十八顆芭樂籽演唱「一起跳舞」時,邀觀眾上臺互動,活動帶入最高潮,全場歡呼連連。 社長產經三徐振宗表示,鑒於大學生多偏好主流音樂,期能藉此讓大家體會不同類型創作及音樂意義。英文二呂雅鈞表示:「期中考後聽音樂相當紓壓,現場表演令人沉醉。」(文/陳照宇)

NO.966 | 更新時間:2015-05-18 | 點閱:7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