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5-25

5社團成發 Show完美成果

古典吉他社成發「琴迷拉丁」【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共鳴箱古典吉他社18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琴迷拉丁」音樂成果發表會,吸引約30人前來聆聽。

14首曲目中除了南美洲民謠、音樂之外,另有抒情古典樂,如:相傳英王亨利八世為愛人安妮所做的「綠袖子」;流行樂,如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獻給母親的「The Best Day」。現場表演時而抒情古典,時而奔放拉丁,令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社長運管二林宥嫺表示,配合主題「琴迷拉丁」,共同演奏曲皆為南美洲音樂,雖這次成發與音樂節活動重疊,準備時間較短,但在社員的鼎力相助下十分成功,為本學期畫下美好句點。企管四余孟潔表示,表演非常精采,覺得以「拉丁」為主題特別新奇,對於社員自彈自唱泰勒絲的「The Best Day」印象最深刻。

西音詞創 搖滾之夜【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用音樂來場男子漢的對決吧!睽違5年之久西音社與詞創社於14日晚間在活動中心共同舉辦「搖滾之夜」,以男子漢的對決為主題,將兩社社長的姓名,改為「天柏會」與「天宗盟」兩個派別,並搭建起雙舞台,現場儼然成為音樂競技場,吸引逾4百人共襄盛舉。

17個樂團揉合抒情、藍調、重金屬等多元樂風,持續4小時嗨翻活動中心,高潮一波又一波,當「Jack Daniel」樂團演唱Mr Big大人物合唱團的「Shine」時,全場更大聲合唱。另一高潮則是臺灣新生代獨立樂團「茄子蛋」持續半小時的演出,讓觀眾大飽耳福,現場尖叫聲不斷。

西音社社長運管三辜柏鈞開心的表示,非常感謝西音社及詞創社成員的合作及課外組約聘人員劉豐齊的協助才有今日成果,希望未來有機會繼續舉辦音樂節活動。歷史一張開傑表示,對「三角洲」樂團印象特別深刻,看完整場表演十分過癮。

弦樂社成發「戀琴」【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19日於文錙音樂廳,弦樂社舉行期末音樂會「戀琴」,並邀請知名指揮家張正木前來指揮,吸引約80人共饗音樂盛宴。

上半場表演以古典樂為主,有如拉赫曼尼諾夫的「練聲曲」等4首曲目,下半場則演奏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神隱少女》配樂「千尋的華爾滋」以及去年最夯的動畫面《冰雪奇緣》組曲等6首電影配樂。並在全體觀眾的熱烈要求下,加碼表演了安可曲「Do Re Mi」。社長國企二林妤臻表示,主題「戀琴」採用「練琴」雙關語,呈現本社練琴對弦樂社有很大的影響力。很滿意今晚的演出,也很感謝張正木老師的協助。

俄文一呂姿亭表示,受同學邀約第一次參加音樂會很新鮮,最喜歡《冰雪奇緣》組曲,有機會會再參加。

極限舞蹈社成發【記者張芃如淡水校園報導】極限舞蹈社於17日在鄧公國小舉辦成果發表,以BATTLE呈現精采表演,為加強舞蹈效果,更在表演場地中央放置一組沙發,讓舞者在沙發周圍輪番展現精湛舞藝。除極限舞蹈社社員之外,還有真理大學、文化大學等校學生參加,也有愛好極限舞蹈的社會人士共同參與,約2百人參與這項尬舞盛事。

社長公行三陳廷宇表示:「這次成發是年度街舞盛事,很開心社團有新血加入一起尬舞,雖在籌備過程中遇到些困難,仍圓滿解決。」

NO.967 | 更新時間:2015-05-25 | 點閱:11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