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01

國家講座王存國談資訊開發

【記者卓琦、孫于翔、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資管系邀請第17屆國家講座教授主持人、國立中央大學講座教授王存國蒞校,以「就社會技術觀點探究資訊系統的開發」為題演講。

王存國指出,科技產業在不同的文化中被創造出來,包含該國家特有文化、乃至於歷史背景等社會因素,「如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由德國創立的SAP品牌便較為嚴謹。因文化差異,各國的ERP系統也會有所不同。」王存國曾多次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近年來又榮獲教育部第52屆社會科學類科學術獎,資管系副教授施盛寶盛讚王存國是「熊貓級重量學術大師」,參與講座的資管碩一李珮君則分享:「老師不時提及生活化及淺顯易懂例子向我們說明較困難、專業的概念,即便不是相關科系的聽眾也能夠能迅速了解主題。」

機電校友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講工安

機電系於上月26日邀請機械系(現為機電系)校友,現為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局長林威呈蒞校演講,他除了分享科學園區管理內容傳達工安理念,如寧願多花錢更新老舊設備,也不能罔顧員工安全等內容,同時也指引學生未來的發展方向。林威呈感謝母校的培育,藉由本次演講希望讓學生吸收相關知識。機電三留子堯表示,覺得學長演講十分風趣,演講完後也對系上有了更多的認識及體悟。

雪梨大學Babones談Taipei 2030

上月19日未來學所邀請雪梨大學社會學與社會政策學系副教授Salvatore J. Babones蒞校演講,以「Taipei 2030: Greater China’s Global City?」講述全球化發展下,臺北能否在2030年成為區域全球城市?Babones長期關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認為臺北平時爭嚷吵雜,但有民主體制與法治秩序公平處理,輔以中英雙語溝通環境,及國際金融競爭力提升,在亞洲2030年的全球城市,臺北絕對在候選名單中。

NO.968 | 更新時間:2015-06-01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