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06-08

期末社團接力成發

上週國樂社、吉他社、舞研社、國標舞社等7社團接力成發。

國樂社1日晚間於文錙音樂廳舉辦「星夜琴話」成發,吸引65人至現場欣賞演奏,活動中安排6首曲目,除了極富大自然風情的「阿美族舞曲」、「山遊」;敘述旅途過程艱辛、甜美的「征」之外,還特別安排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主題曲「My Destiny」,以及歌手江蕙系列組曲,優美的演奏中不時出現新意,極具巧思的呈現讓觀眾驚喜連連。

國樂社社長歷史二林妤謙表示:「很感謝每位觀眾,這次成發除展現社員學期成果外,也獻給本社即將畢業的樂團首席,希望藉此傳達祝福之意。」英文二陳浚豪說:「現代人多數聽流行音樂,較少欣賞純音樂在心裡和腦海中帶來的景象畫,這次成發很享受其中。」(文/李昱萱)

吉他社以「思念總在分手後」為主題,於3日在L401舉辦學員成果展,吸引近120人參與。19組表演輪番上陣,用演奏曲、自創曲、流行歌曲等不同形式呈現,過程中,主持人不時穿插分享笑話,與觀眾有說有笑,現場氣氛輕鬆愉悅。

活動承辦人電機二黃靖凱表示,以離別後的懷念與感動為成發主軸,讓每個學員都站上舞臺詮釋主題,展現練習成果。德文一蕭閔文表示,整體表現不錯,其中最喜歡歌曲「找自己」的演出,感到青春的熱血與活力。(文/陳照宇)

舞蹈研習社於上月31日在淡海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第四十四屆成果發表會,主題為「第二人生」,並首次與實驗劇團合作,將戲劇融入舞蹈,希望能帶給觀眾追逐最初夢想的動力。社員及職業舞團帶來10組精彩表演,共吸引近4百位校內外舞蹈愛好者觀賞。

成發負責人會計二林靚分享:「本社首次在校外舉辦成果發展會,面對壓力和困難,是社員共同努力才使得活動圓滿落幕。希望日後能夠將舞蹈表演帶到更遠的地方去。」資傳一管崢妮表示,從決定參加成發那一刻開始,整個學期變得忙碌而充實,每一個排練的日子都感受到社團的嚴謹和專業,收穫良多。(文/李宜汀)

國際標準舞研習社於上月3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成發《模仿遊戲》,吸引近百人參與這場魅力四射的盛會。共有8組、20位的表演者演出,以國標舞的rumba、chacha、samba、jive為主,結合拉丁舞科與流行街舞元素,讓觀眾更耳目一新。

社長航太三趙家銓表示,活動籌備雖然緊湊,但全體社員努力完善規劃,充滿熱誠地投入許多時間,並在舞臺上展現魅力,為成果展劃下完美的句點。(文/陳品婕)

西洋音樂社3日晚間於覺軒花園舉行「我被 ______ 了」期末成發,現場貼滿社員的創意海報吸引觀眾的目光,逾80人入場共襄盛舉。

法文四游曼青演唱歌手柯泯薰的「贈予」揭開序幕,接著由6個樂團賣力表演一連串24首歌曲,另有樂團結合中西樂器,不僅將現場的氣氛炒熱,更帶出一波又一波高潮。社長運管三辜柏鈞表示,這次主題讓社員發揮想像力,大聲說出自己想說的話。也感謝西音社成員共同完成這學期最後活動,希望接下來學弟妹也能一起努力。大傳三郭容茜表示,對「調澀盤Palette」樂團印象特別深刻,喜歡他們的創作及表演時歡樂的氣氛。(文/秦宛萱)

「動人心弦鳴圖展,以歌會友樂開懷」音樂文化社4日晚間於覺軒花園舉行「戀音」期末成發,將覺軒花園貼上春聯、掛上燈籠,營造出新年的氣氛,吸引逾50人入場聆聽。

揉合抒情與搖滾,流行與自創曲,以五月天的「擁抱」開場,接著「夜空中最亮的星」 、「愛你」等21首歌曲,都讓臺下觀眾沉醉其中。其中,臺式搖滾「墓仔埔也敢去」更引起大家共鳴,一同哼唱。社長日文四林佩縈表示,這次特別將現場佈置成過年氛圍,希望即將畢業的社員能永遠把社團當作自己第二個家。公行三許育榕表示,特別喜歡「其實你不是那麼勇敢」與「If I were a boy」兩首歌曲,對主唱高亢的嗓音印象深刻。(文/秦宛萱)

鋼琴社於4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第五十一屆期末音樂會-「旅行˙履行」,悠揚鋼琴聲渲染淡水夜晚。社長航太二劉信心表示,音樂會像一列太空列車,載著大家旅行,家人、朋友、情人也如同音符般豐富我們的人生之旅。

音樂會由魏曼作品「銀波」揭開序幕,表演間穿插輕快舞蹈為古典夜晚點亮流行元素。其中「Shimmery Star」結合鋼琴與電吉他,運用兩種截然不同的樂器呈現,指導老師戴權文演奏的「西班牙民謠」獲得滿堂喝采;機電四葉子毅則彈奏「奉獻」一曲獻予戴權文感謝其指導。法文四顏琬認為,原來有這麼多同學琴藝出色、簡直臥虎藏龍,更對於「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的精湛演奏感到印象深刻。(文/陳岱儀、盧逸峰)

NO.969 | 更新時間:2015-06-08 | 點閱:12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