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5-06-13

【淡江世界村 萬里鷹飛颺】體育代表凝聚團隊為校奪金 物理四林昊瀛

很高興能獲選本屆的體育代表,感謝陪著我一起成長的夥伴們,謝謝父母親自小五起的支持,讓我認識桌球並愛上這項迷人的運動。來到淡江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啟我們「樂活健康」之路。

參與桌球校隊這些年中,教練都以引導方式帶領我們,同儕間也彼此尊重並且向技巧厲害的夥伴學習,大家都熱愛桌球且彼此扶持。桌球是項節奏很快、專注力強的運動,平日要多加練習才有機會接下對手的每一顆球。我自己會找時間重訓鍛鍊並加強練習專注度,每次賽前,大家都會重新檢視以往的比賽過程並互相討論,希望能獲得好成績。今年的全大運就是我們發揮團隊精神的最好表現,經過無數場比賽經驗的累積,才能在這幾場廝殺中突破重圍,在一般男子組桌球雙打賽、桌球團體賽雙雙拿下佳績,把金牌帶回淡江。

當然,平常還是要兼顧學業,雖因為校隊練習而減少與班上同學相處的時間,感謝大家的體諒與關照。遇到瓶頸時就試著讓自己放空,思考來淡江的初衷,只要做好自己該完成的事情,儘管遇到困難都能迎刃而解。而大家互相鼓勵彼此打氣,是我們的提振士氣的來源,我們也從日常生活的休閒娛樂中建立彼此的默契,讓彼此有繼續衝下去的拼勁,為校爭光。

畢業前最大心願就是要提升學弟妹的士氣,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只要有時間就會以實際行動來陪伴學弟妹練習,希望藉由自發性訓練讓大家知道,桌球校隊對他們的意義和成就,儘管我們並非職業選手,但仍在意比賽成果,我想分享的是,「比賽總有輸贏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如果我這四年把桌球校隊抽離,必定會空出一大缺口,大學生活就會不美好。」感謝淡江,提供好的場地給我們練習,更遇到好夥伴。淡江桌球校隊的收穫,並非只是一面的團隊金牌,而是桌球校隊的傳承,以及無形的運動家精神,希望學弟妹們能把這樣的精神接力傳遞下去。(文/曹雅涵整理、攝影/吳重毅)

NO.970 | 更新時間:2015-06-13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