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30

淡水藝術季明起展現人文藝術風潮

【記者曾暉雯報導】淡水的美,讓藝術家流連忘返;淡水美景,使音樂家譜出美妙音符;本校文錙藝術中心與淡水鎮公共同舉辦「2002淡水藝術節」,明(一)日起正式展出,讓淡水藝文與美景相得益彰。

為期整個十月的淡水藝術節,開幕儀式將在本週六上午十時,在淡水捷運站地下道出口的三角公園舉行,淡水鎮鎮長郭哲道及本校校長張紘炬將共同主持,並為「藝航滬尾」揭幕,另有青島武術館的醒獅團、新興國小跳鼓陣、淡水商工現代舞等表演,本校合唱團等社團也將共赴盛會。

藝術節靜態展覽,從十月一日至三十一日止,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活動場地有文錙藝術中心、淡水藝文中心、老街中正市場二樓(福佑宮對面),展出內容為淡水鎮藝術家、全國名家邀請作品聯展、鎮內各中小學學生的長畫聯展「彩繪淡水情」、社區美術比賽優秀作品展。

音樂表演部分,十月每週五、六,在淡水鎮圖書館演藝廳,有各種音樂演奏會;鎮公所停車場後方河邊舞台,有學校社團、民間藝人戶外表演。

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表示,這次活動有如喜宴般熱鬧,淡水鎮各大小學校也一同慶祝,為了方便大家參加活動,我們推出「藝術感集護照」,希望大家在趕赴展場參觀時,對藝術品也有心領神會的感動。此為一本小冊子,裡頭有各個展覽場地址、交通方式,還有十位淡水藝術家個人工作室的簡介。只要參訪後在展場蓋印,可兌換精美紀念品。

藝術家開放參觀的工作室名單有,本校通核組組長馬銘浩「駑駕居書法工作室」、中文系學生吳榮賜「吳榮賜木雕工作室」,另有淡水藝術家賴哲祥「四季印象畫室」、莊武男「滬尾文物展示中心」、張智翔「張鑽傳淡水風貌攝影工作室」、劉世哲「重建老街文化工作坊」、林良材「林良材工作室」、張弘奇「奇窯陶瓷畫工作室」、曹忠庸「淡水河藝術公園」、呂宗燦「坤藝術中心」。詳細節目洽文錙藝術中心。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