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06-22

公行系議公部門HR發展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公行系於15日在臺北校園舉辦「公務人力資源發展趨勢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除邀請考試院長暨中國人事行政學會理事長伍錦霖參加開幕外,並邀請香港、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地學者,透過論文發表、專題演講、圓桌論壇與學生論文評獎4種形式,針對公共領域上的人力資源如何發展等相關領域,交流實務與學術知識,共發表14篇論文。另安排高麗大學公行系教授崔興碩進行專題演講。

伍錦霖表示,「希冀研討會結論能為政府部門帶來建議,同時提升公務人員的專業與工作態度,以符合現今社會民眾對政府的期待。」公行系系主任李仲彬期待透過與公部門的研討交流,讓與會者都能在公務人力資源發展的議題上有所收穫,增進理論與實務之見解。

產學界共論有機高分子材料應用

【記者姜智越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於17日在水牛廳舉辦「有機高分子材料技術應用研討會」,邀請包括南亞塑膠、永光化學及三芳化學等24位企業界代表與會,積極與產業接軌,現場約有50餘位本校師生參與。

本校化材系教授陳幹男表示,「研討會目的除以專業的角度研究產業未來趨勢,更期盼透過交流的形式,讓外界的企業、專家認識到淡江大學優秀的面貌。」會中共有3場主題課程以及貴重儀器的示範參訪,分別由陳幹男主持「有機高分子材料學理和應用性質檢測」、大同大學材料系教授黃繼遠及台橡公司副總經理陳重裕也分別主持其他兩場,並透過研習學員互動式的腦力激盪,提升有機高分子材料技術應用的研發能力。

多國學者29日來校研討ICBAO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機電系將於29、3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仿生及拍翼機國際研討會(ICBAO-2015)」,將有美國、印度、日本、新加坡等多國學者、國內相關學者發表仿生及拍翼機最新研究。本次特邀美國學者S.P. Sane、東京大學教授暨日本微機電高峰會團長Shimoyama進行專題演講,而機電系師生亦展示「淡江蜂鳥」計畫成果。會後將參訪蘭陽校園並商討相關國際合作研究事宜。

NO.971 | 更新時間:2015-06-22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