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1-05

寒冬送暖 服務鄉里

【記者陳泊村報導】在即將來臨的寒假裡,本校社團參與救國團的社會服務隊工作在期末考後將陸續展開,包括炬光社等十隊,都要下鄉當孩子王。

這十個隊伍共280人,包括炬光社、倍加團契社、慈濟大專青年社、彰化、二齊、屏東等三地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基層文化服務隊第一、二隊、康輔社、大地環保工作團。將由校長張紘炬於元月十二日下午三時在驚聲國際廳一一授旗,象徵他們服務工作的開始。

倍加團契要到南投縣羅娜教會服務羅娜村的國小、國中生,他們要教小朋友英文,並教唱聖歌及選讀聖經內容。慈青將帶領國中生進入志工服務的世界,要告訴他們在生活中隨時做志工。隊長資訊三馮靄英說:「大部分社團的服務對象是國小生,我們認為正值叛逆期的國中生最難帶也很少人去帶,因此將服務對象鎖定在國中生。」

基服分為暖暖、隆安兩隊,到基隆地區碇內、八堵、隆盛、安樂等四所國小服務,結合大地、自然、音樂、美術等主題,輔以趣味的課程,讓國小生學到多元化的東西。

炬光社則到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孩童,教他們用寶特瓶做簡單的發聲樂器,也將以團康及帶動唱的方式,讓這些行動不便的孩子們活動身體。屏友返服隊到屏東縣萬巒國小服務,以自然生態為主題,規劃動物、森林、海洋、都市、宇宙等教案,結合遊戲做知識教學。

另外,彰友返服隊到彰化縣媽厝國小、二齊返服隊到台南市永華國小、康輔社到台北縣大崁國小服務,至於去年寒假出了四隊的樸毅團,則是在聖誕節已先出隊,因此寒假未辦理。

NO.5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