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30

兩岸外語教學研討四日揭幕

【記者王鴻坪報導】由外語學院主辦的「第六屆兩岸外語教學」學術研討會,將於周五、週六於本校淡水校園舉行。

本次會議邀請海峽兩岸英語、日語、西班牙語、法語、德語及俄語學者專家發表論文九十一篇,就中文為母語之人士在學習不同語文時所遭遇的溝通、語言及文化障礙,進行教學經驗交流。

大會於十月四日上午九時卅分於驚聲大樓國際會議廳揭開序幕,由張校長紘炬致歡迎詞。繼而依語言分六場地進行分組討論。本次會議由外語學院英、德、俄、法、日五系共同統籌規劃,除校內補助外,尚獲得教育部及陸委會補助。與會的大陸學者計有北京大學一位,北京外國語大學一位,北京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二位,西安外國語學院九位,天津外國語學院五位,上海外國語大學一位,新疆師範大學四位,共二十三位。

本次會議主題為「外語教學的省思:理論與實踐」,並就「教材與教法」、「資訊科技與外語教學」、「外語教學與跨文化溝通」及「文學、文化與外語教學」四方面,來探討較適合中國人的外語教學途徑。會議中,將就中國人在學習歐美語文及日文時,所遭遇的特有語言及文化障礙,進行跨語種教學經驗交流,以催化出最理想的外語教學效益。

「兩岸外語教學」學術研討會由本校與大陸各重點大學輪流舉辦,以期能推動兩岸文化學術交流,廣結兩岸外語教學經驗;並配合國際化與資訊化的應用,整合兩岸學者教學心得與結果。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