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08-03

蘭陽政經16生海外NGO實習

【記者馬雪芬蘭陽校園報導】政經系首次規劃「海外非政府組織(NGO)實習隊」,通過遴選的16名同學由學校提撥超過50萬元經費補助機票、生活費等,6月30日至上月21日分別前往東南亞國家的NGO實習,包含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人權組織SUARAM、馬來西亞檳城的Bersih(淨選盟)、泰國曼谷和菲律賓馬尼拉的Anfrel(亞洲自由選舉網)、及印尼日惹的Kotakhitam。

本次合作的NGO都是當地關注政治、選舉和人權等議題的活躍團體。政經系主任包正豪表示,「觀察學生每天寫在臉書上的文章,發現效果原比先前預期的更好。」為了解學生在外學習情況,該系助理教授梁家恩、周志偉及周應龍分別至印尼、馬來西亞及泰國探望並陪伴學生。

政經一羅元廷到Bersih實習、今年畢業的林學寬在SUARAM實習,經過3週的學習,他們都表示,見識到臺灣民主與國外政治的差異,深刻感受到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羅元廷更說,「我慶幸自己生在臺灣,這次經歷幫助我更進一步掌握有關東南亞局勢的相關課程。」

同樣今年畢業的吳薇安表示,「海外實習的目的是為了要看看非政府組織如何運作,我們接觸當地政治、生活、文化,這些都與觀光不同,3週中我像在地人一樣地生活,用他們的方式思考,再反思我們與他們之間的差異。」

NO.972 | 更新時間:2015-08-03 | 點閱:13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0:56
  • 線上人數: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