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0-11

會計實習生成果發表產學雙贏

【記者杜歡臺北校園報導】會計系於3日在臺北校園舉辦「2015當代會計研討暨產學合作座談會」,會中邀請加州聖地牙哥州立大學教授章正儀,以「Technology and the Accounting Profession」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午後,舉行產學合作座談會-「會計師事務所暑期實習同學成果發表」。此次座談會為今年首辦,旨在深化與產學合作單位的連結。座談會中特別邀請暑期前往安侯建業、安永聯合、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的會計系同學進行成果發表及分享心得。

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表示,「系上在暑期為大學部學生提供產學合作機會,主要針對大三升大四的學生,展開為期6至7周的企業實習。而今年暑假總計提供7家、33個職位,預計105 學年度計劃將研究所納入產學合作對象,並在所內設立『實務組』招生。」

參與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的會計四嚴郁嫻說,「企業實習讓我學會整合、消化平時的所學知識,進而有發揮、運用的地方, 是一大挑戰、也是檢視學習成效的機會,此外亦有助於電腦操作的技巧、團隊合作,以及溝通能力。」在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的會計四郭惟嘉說,「實習期間讓我體會到在職場中各個角落皆須發揮『專業力、團隊力、國際力』,這也讓我更具有競爭力。」會計四林思妤表示,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實習讓她明白人脈的重要性,「事務所工作是艱苦的,但是充滿成就的。」

NO.977 | 更新時間:2015-10-11 | 點閱:14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