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23

游泳池今起可申請領證下水

【記者林芳鈴報導】同學們殷切期盼的紹謨紀念游泳館,終於在上週正式開放使用,在游泳館使用管理規則定案後,全校師生將可自今(廿三)日起,在上班期間到游泳館申請游泳證。

體育室上週特別針對試游者及上課學生做了意見調查表聽取意見,學生主要反映地板太滑、各種標示不清和缺乏鞋櫃、吹風機等設備,學校回應這些缺失已逐漸在改善中。體育室活動組組長李昭慶表示,游泳館的使用人數眾多,大部分時段救生員只有一名,管理員的工作負荷也很大,許多問題仍待解決。

凡是上游泳課的學生,與其他申請者皆須辦理游泳證,除了上課之外,也可在開放時間入館使用。學生游泳證每學期費用五百元;本校專任教職員工、研究助理及約聘教職員,費用以一年兩千元,工本費五十元。

本學年游泳館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八時至晚間十時,除週一至週五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二時至六時(週三至下午十時、週四至下午四時)為上課時段外,其餘時間均開放使用;週日則休館一天。

管理規則中說明,為了維護游泳館的衛生品質,凡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癲癇症、皮膚病或其他傳染病者不得入池。須經過本校衛生保健組或公、私立醫院身體檢查,取得無傳染疾病及身體健康證明,始得申請辦證;本校保健室在本週一至下週五的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提供免費體檢服務。

針對以上規定,學生多表贊同,經常到游泳池報到的水環三郭淑慧表示,游泳館的收費很合理,很擔心正式開放後會大爆滿;法文系新生蔡必萱也認為,健康檢查的措施,對使用者而言較有保障。

NO.5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