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與行政革新特刊 2015-11-22

主軸三報告【特色】資訊化

104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

時間:104年10月17日

地點:淡水校園覺生國際會議廳

主題:躍升多元創新精鍊優質競爭力

文字/蔡晉宇、王心妤、周雨萱

資訊長郭經華

隨著本校即將邁入第5波,因此,將105-107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中,資訊化主題為「資訊化5.0-打造智慧校園、形塑感動服務」,建置「硬實力」與培養「軟實力」。藉此增益行政效率、提升教學成效、促進研發。執行內容包含「整合教與學新環境」、「創新數位學習模式」、「開展行動應用頻道」、「精進軟體雲新服務」、「精進身心健康管理」、「形塑網路化新環境」、「持續精進創造唯一」7面向。

在「整合教與學新環境」面向,有2項重點方向。一、「精進教學資源平台」,強化教學支援平台,提升使用黏著度;二、「開展學習診斷分析」,進行學習分析建立分析模式,以發展成效成果展示圖表。在「創新數位學習模式」面向的2項重點方向為:一、「推廣微學程與創客」,持續推廣就業O2O數位微學程、辦理創客微學程培育創業能量;二、「分享淡江特色教學」,持續建置教室側錄設備、推動開放式及磨課師課程。

在「開展行動應用頻道」面向,共4項重點方向。一、「建置行動應用平台」,整合行動應用入口、擴展淡江i生活行動服務等措施;二、「精進行動學習方案」;三、「行動服務雲端頻道」,加強行動學習網路設備虛擬化、提升遠距教學平台功能;四、「開展行動應用分析」。

在「精進軟體雲新服務」面向裡,有2項重點方向。一、「強化軟體雲新服務」,將擴大軟體雲服務範圍,滿足使用需求,且設計各類統計分析報表,瞭解使用現況;二、「優化軟體雲新效能」,調整伺服器負載虛擬機數,讓資源能有效利用。

和學生最密切相關的是「精進身心健康管理」,有3項重點方向。一、「精進學生事務系統」,持續改善提升現有系統功能,更將擴增學務應用子系統;二、新增「優化諮商輔導系統」;三、新增「精進體適能新系統」。

在「形塑網路化新環境」面向,共3個重點方向。一、「提升校園網路效能」;二、「加強校園網路安全」;三、「精進無線網路服務」。

在「持續精進創造唯一」面向的2個重點方向分別為:一、「校園問卷探索真相」;二、「成果展示榮耀淡江」。

NO.983 | 更新時間:2015-11-22 | 點閱: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01:53
  • 線上人數: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