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2-06

良師益友共享學教經驗

【記者陳品婕、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教發組於3日在T307翻轉教室,舉行Mentor and Mentee教學經驗分享,共有35位教師參與。執行長潘慧玲表示:「透過Mentor and Mentee制度,激發教師們設計出讓學生有興趣的教學方式,以及運用不同方式呈現學習成果,盼改變課堂氣氛,也希望教師們互相討論、分享教學經驗。」教發組組長李麗君讓教師填寫教學心聲便利貼,了解Mentor和Mentee的教學心情;再讓教師分組討論教學實務情境,包括大班教學困境、學生程度落差。經過教師們討論後,分享解決方案,例如線上點名期以提高出席率,或透過課後小測驗讓學生教學相長。水環系助理教授彭晴玉說:「今天有些經驗分享是我沒想到的,是很好的參考。」

國際研究學院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和學生發組於上月28、29日合作舉辦「2015菁英學生課外活動發展─領導統御營」,透過高階決策模擬系統進行情境式模擬決策訓練,共有28位學生參與,最後由資工一高宜誠帶領的「鄉民黨」拿下第一名及最佳政黨獎。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非常肯定學員的學習動機,「尤其在週末期間主動參加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是對學員有很好的學習效果。」王高成進一步指出,學生畢業後,可能遇到更高、更廣的決策環境,因此在校學習兩難決策、壓力決策等思考,有助於學習情境的適應及決策視野,相信也有一定的助益。國企四鄭瑋鋐分享,活動中透過模擬學習決策,小組在決策過程中,雖有不同觀點或想法,幾經討論、協調後,互相理解對方理念,也使我們學習優秀領導的能力。

NO.985 | 更新時間:2015-12-06 | 點閱:8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