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1-03

資圖慶45 校友溫暖團聚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於上月26日舉辦「教資/資圖45週年系慶」活動,上午在驚聲國際廳舉行「圖書資訊學的傳承與創新:教資/資圖45週年系慶學術研討會」,當日晚間在天成飯店舉辦「歡欣耶誕 溫暖相聚」系友回娘家晚宴,逾120位校友返校共襄盛舉。

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致詞表示,資圖系系訓為「知新」,即盼資圖能隨著時代演進、汲取新知。「45年前創立教資系,與近年提倡大數據有連結,足見本系遠見。資圖系另一精神為懷舊與傳承,感謝各位老師和校友在各領域給予指導,促使資圖系不斷成長。」最後,贈12字箴言「溫暖、知新、懷舊、傳承、發揚、圓滿」給與會貴賓。

資圖系系主任王美玉表示,感謝各位學者專家及嘉賓遠道而來,此次研討會經由數月籌劃,相信與會者能從中汲取許多新知,共創圖書資訊學的未來。

本次系慶學術研討會共發表9篇文章,探討圖書資訊學相關理論研究及實務應用經驗,並透過多元化視野討論資訊系統、策略管理與空間設計3項議題,讓業界和學者進行對話,也促使與會者重新檢視新趨勢下的演變與創新。

資圖系友回娘家晚宴由資圖系系友會會長于第致歡迎詞表示,「很高興系友會有此機會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除了慶祝45週年外,也為黃世雄榮譽教授慶祝80歲生日及黃鴻珠教授榮退,希望未來兩位老師繼續支持系上活動,而系友會的發展也會更加茁壯。」

NO.989 | 更新時間:2016-01-03 | 點閱: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