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任二級主管介紹 2016-01-29

教務處課務組組長蔡貞珠

本校於104 學年度第二學期,因應組織發展,調整部分人事,本期特以專題報導介紹4個單位主管。

【記者王心妤專訪】每逢學期初及學期中,即是課務組最忙碌的時候,不只需要站在第一線處理學生的問題,更要擔任系所教師與學生課務上的橋梁。

新就任的課務組組長蔡貞珠在本校服務34年,曾歷經教務處的組織變革,使得她對於教務處的業務瞭若指掌。她表示,教務工作與法規有密切關係,有著過往經常接觸法規的經歷,接任後應能較快地上手,並有更多時間縝密規劃課務相關問題。

「學校希望能把最好的資源教給學生。在傳道、授業、解惑上直接接觸學生者為老師,行政單位應是學校與學生的重要橋梁,扮演幕後推手的角色。」蔡貞珠舉例,無論是在新版記分簿、暑期先修班或是課程分流上,課務組都嘗試以多元方式使師生更加了解並使用,像是上學期曾為教師舉辦6場新版記分簿說明會。

她更說明,暑期先修課程則與資訊處合作開發線上報名系統,希望能讓準大學生使用本校給予的免費資源讓自己做足準備。在課程分流上,更期望同學找出自己的興趣,依照實務、教學或研究3種不同的課程做出安排,找出畢業出路方向。

她表示,未來除了延續過往的方式,「短期計畫將繼續推動新版記分簿系統,檢核學生核心能力功能,以期確保增加學生學習成效;中、長程計畫則會依據校務發展計畫加以推動。」

對於未來將如何帶領課務組?蔡貞珠以本次選課時間調整為例說明:時間從11時調整為12時30分,正是因有學生反映在第二次加退選時,需請假一節課才能選課。加上分析本校學生課表後,決定將時間進行調整。她表示:「未來將持續秉持本組過往傾聽學生反映,增進學生便利性等,盡全力調整課務服務為目標努力。」

NO.991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7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