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1-29

105學年募款目標1億2千萬元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上月21日在覺生國際廳舉辦募款委員會第27次會議,由校長張家宜主持,並與蘭陽及臺北校園同步視訊。張校長表示,「看到募款在一些系所逐漸成為傳統,盼有更多系所加入行列,無論金額多寡皆歡迎大家捐款。」張校長也強調,希望全校一同集思廣益、齊心努力,讓這股風氣在系所間形成,盼提高募款人次。

會中以「105年度募款目標及計算方式」、「辦理66週年校慶募款餐會」、「校慶期間推動『鶼鰈磚』」、「捐款相關回饋辦法」4項提案進行討論。依本校103至105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105學年度募款目標值定為新臺幣1億2千萬元。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說明,103、104學年度募款加總突破原先設定目標,盼全校系所、校友會一同努力。彭春陽也說,藝輝守謙展感謝文錙藝術中心協助,春之饗宴時將於3月再次推動。

66週年校慶首度嘗試舉辦募款餐會,為符合公益勸募條例將以「感恩餐會」進行。一人一磚募款活動將推出夫妻聯名「鶼鰈磚」等不同價位的磚,引起現場與會者熱絡地交換意見,亦盼校友以個人或合資方式捐款。

本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長陳定川肯定感恩餐會的構想,並認為目標金額可以再提高,同時建議「分期捐款」的方式,盼提高校友參與捐款意願。

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建議,系所應努力與校友保持聯繫,若遇困難時,系所友會也樂意協助改善。他以美國母校麻州州大羅爾分校為例,採取「主動出擊」向校友募款,並認為由校方製造契機,將募款流程清楚化,才能更有效率地達成目標。

最後,張校長說,「募款是全校共同努力的工作,但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下學年度面臨經費緊縮、少子化衝擊,讓多項活動可能無法舉辦,或許各系所募款能成為資金來源,期勉各單位一起努力,做更良好的運用。

NO.991 | 更新時間:2016-01-29 | 點閱: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