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16

機電系新生缺額 導因標準太高

【記者李世清報導】今年首度實施的大學多元入學新方案,引發多所學校招生缺額現象,本校由機械系更名的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今年首次出現缺少一百一十七個名額,僅有四十八名新生。教務長傅錫壬分析指出,招生缺額的主因,正是該系將錄取標準訂的太高所致。

針對這個問題,校長張紘炬於日前召開的因應會議中表示,自明年開始,各系所招生在訂定門檻後,應送交教務處統一研商,並對不符合實際的做法予以調整,九十三學年度的各方案招生名額,也將依據各系所的招生效果做總量管制調整,若招生再不足額,不排除將該系予以減班。

傅錫壬表示,機電系在指定學科考試中訂定物理、化學及數學甲採取均標,在錄取標準上訂的過高,遠比台大機械工程系只訂了數學甲、物理採均標更為嚴苛,因而才造成招生不足額的現象。另外,他也說,由於聯招缺額有一定的遞補原則,為避免失之公平,本校決定不再舉行單獨招生。

不過傅錫壬也指出,雖然該系在本次招生中將條件訂的如此嚴苛,但仍有四十八人達到錄取資格,足以顯示這些學生程度都很好,未來將不排除在會議中,提出把他們與其他招生管道錄取的學生加以區隔,並對其施予測試,以期對他們做更進一步的訓練及培養。

新任機電系主任康尚文對此表示,本次招生不足之缺額,預計將在明年轉學考試中予以補充,至於在課程安排方面,由於一年級課程大都為共同科目,主要是由他系老師支援,對本系老師安排課程並無太大影響,若明年能順利補滿缺額就不會有問題了。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