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2-29

社團低溫寒訓 團隊默契熱

【記者周雨萱淡水校園報導】寒假不放假,社團特訓傳承團結力!管樂社、吉他社、劍道社、聆韻口琴社、跆拳道社、壘球社、弓道社、遊戲開發社等15個社團,於寒假期間舉辦社團訓練,除增進團隊合作、專業等能力外,更活絡社員彼此間的情誼。

管樂社遠赴花蓮集訓

管樂社訓期首兩日在淡水訓練,後4日則全隊前往花蓮民宿進行為期6天5夜的寒訓。除練習組練、大分部及團練外,更安排指揮營讓大一體驗指揮全團,以及透過「大風吹」將社員固定座位打亂,體驗身旁沒有同種樂器合奏的感覺。社長會計二李品賢表示,「雖然前期籌備較匆促,過程中也出現很多計畫外的變化,好在社團幹部們設法共同解決,讓活動成功落幕。」他亦感慨地說,「一下子就過半年了,希望大家『衝一波』一起去比賽,不要留下遺憾!」

吉他社包你學會自彈自唱

吉他社第30屆寒訓吉他營「己巳夢弦」共5天4夜,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盧家宏等6位老師蒞臨指導,吸引逾百位對音樂有興趣的同學參加。透過密集的大班課及小班課的音樂課程,讓同學們收穫滿滿。營長化材三王義源分享,「吉他營尾聲有學員們的成果發表,使學員們在寒訓中學到的技巧一一展現,事前籌備得再辛苦也值得!」

劍道社體驗超越極限的快感

劍道社為期一週的寒訓,透過一場3小時,共20場的密集訓練,使26位社員充分享受置身劍道的感覺。其中有「跳躍擺正一千下」及練習新生盃比賽項目,讓社員們體會到超越極限的快感,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社長物理三葉佳宇表示,「很多人會在中途產生放棄的念頭,我希望透過自己以身作則堅持下去,鼓勵社員們繼續努力!劍道之路還很漫長,希望大家都能夠越來越強。」

口琴社寒流中增進琴藝

聆韻口琴社「寒假口琴訓練營」首度與陽明大學口琴社共同舉辦,共有30人參加。社長日文二李寓心回憶,此次寒訓剛好碰上冷冽的寒流來襲,「雖然吹琴的手都快凍僵了,大家還是很努力練習,也一起經歷淡江第一次的霰。」意外地使社員們留下更深刻的回憶。她亦表示,「第一次有陽明大學新生與我們一同參加寒訓,不只口琴上的交流也認識了新朋友,獲益良多。」

跆拳道社體驗電影武打戲

跆拳道社的寒訓除一般的踢擊訓練外,幹部們更是用表演的形式為社員們體驗電影中常見到的「武打」戲是如何編排出來的。社長資工三吳柏澔補充,「防身課程和真實狀況總有不少的模糊地帶,必須經過大量訓練才有可能使出技法。」對於這次寒訓,吳柏澔表示,「訓練是長期的,但我們依舊想盡辦法帶領大家體驗武術的箇中樂趣!」

壘球社準備全大賽

壘球社共15名社員參加寒訓,主要針對寒假所參加的全國大專公開賽「共和盃」做準備,並有打擊以及守備的特訓等。社長水環四李冠毅回憶,「社內氣氛很好,在練球期間不會覺得無聊,學長學弟間也會互相交流討教。」對於期末前淡水天氣一直欠佳,導致有一段時間沒有辦法練球,李冠毅表示,特別在這次寒訓中加強個別項目訓練,讓大家快速恢復手感並投入寒假的比賽。

弓道社喚醒體耐力的記憶

弓道社共約20人參加寒假集訓,第一天主要學習平常社課時間不夠教的新知識,並特別著重在正式考試用的審查流程。接著則是為彌補一個月都沒有練習的假期,特別著重在體力、耐力、動作的訓練與複習。活動總召、副社長資工二楊宗勳表示,「這次寒訓目標明確,未來幾年,作為社團場地的臺灣弓道協會的弓道場將會漸趨穩定可供弓道社使用,甚至對於社團的運作方法都會有所改進!」

遊戲開發社規劃Game Jam

遊戲開發社在寒訓期間,舉行幹部訓練,讓成為社團的儲備幹部了解社內各幹部的職責與培養團隊意識。並且規劃一個開發遊戲的有趣活動Game Jam,讓同學們在短時間內和其他陌生的遊戲開發者合作,並根據特定主題製作出一款遊戲。社長資工三戴宇青表示,「本次寒訓內容為短期的遊戲製作集訓,可以使社員從實作中學習。」

NO.99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1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17:28:53
  • 線上人數:1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