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17

社團活動看過來 驚艷度爆表

禪學社 領導統御培養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禪學社於3日晚間在宮燈教室舉辦「企業領袖教你溫拿人生」,邀請到德商巴斯夫化學公司資深總監王靜亞分享自身經歷及禪定的心路歷程。

王靜亞述說自己與禪學結緣的經過,並以「水的結晶變化」為例表示,「心存善念就能讓水形成完美地結晶,心存惡念則讓水變得混濁不堪,無法結晶,而禪定就是讓心念堅定且正面的好方法。」她認為,「透過禪定能提高腦神經之可塑性、延緩細胞老化、增加辦事效率,甚至能調養精神、腦力及體力,迎向溫拿人生。」教科碩一夏凡說:「這場講座讓我重新認識禪學,發現禪定不但能讓自己讀書更專注,還能讓心靈清澈,希望有一天自己能達到老師所言的『一天一禪定』!」

攝影社 鐵道粉絲齊聚

【本報訊】攝影社於9日邀請已出版37本鐵道攝影相關著作的攝影家蘇昭旭來校演講,吸引逾30位同學慕名聆聽。蘇昭旭分享許多攝影作品的背後故事,與遊走各國的經歷。

副社長日文二許允季表示,「蘇老師是臺灣鐵道知名學者,他走訪世界48國鐵道,曾獲得金鼎獎等十座獎項。希望透過老師的分享,能給我們後生晚輩一些攝影態度上的啟示。」

對鐵道攝影頗為關注的電機三閩家瑋興奮地說:「蘇昭旭是臺灣的鐵道攝影專家,我購有他近10本著作,今晚能親聆專家演講,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從老師的演講中更能體會到一張別人眼中的漂亮照片,其背後所要付出的心力是別人無法想像的。」

熱舞社 7組舞風炫迷迎新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熱舞社迎新活動於7日晚間在體育館一樓盛大展開,吸引近200人前來觀賞。本次活動表演分Freestyle、社團老人舞及社團指導老師雪球solo等7組不同舞風表演,配合現場紅、綠、黃、黑4色為主調的佈置及紅、綠兩色艷麗的燈光,將現場火辣的舞蹈氣氛渲染的淋漓盡致。

社長中文三鄭涵云表示,「社員們每年都會積極準備迎新活動,希望能帶給學弟妹最好的表演。本次迎新活動後還將展開社團成果展行政組成員的甄選,希望成果展能為大家帶來更精彩的表演。」參與girl style表演的英文二洪婷融表示,「我很享受舞台表演,希望自己努力參與的表演能讓學弟妹感受到熱舞社的魅力。」熱舞社將於5月22日進行成果展,相關資訊請在臉書搜尋:淡江熱舞社。

創聯會 知識王遊戲互動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3日晚間,創聯會舉辦「創聯知識王」迎新活動,由社團幹部精心設計的團康活動,包括猜謎、比手畫腳等互動遊戲,此外更有競賽獎勵與懲罰,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總召企管四李根源說明,「我們以一個創業家所需具備的特質與創業中可能遇到的問題,來設計這次活動的內容。」期盼同學在參與遊戲的過程中,培養出創業家堅持不懈的態度,他說:「身為一個優秀的創業家,不僅必須擁有足夠的知識,更需要處變不驚的應變能力才能解決問題。」

土木四楊智捷分享,「加入創聯會之後,我覺得自己的夢想再也不是白日夢,謝謝創聯會給予我實踐夢想的價值及勇氣,我會好好向大家看齊,努力學習各領域的事物。」

國際大使團社 單騎遊法分享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9日晚間,國際大使團邀請法文系校友王爵以「迷走法國」為題,分享在法國單車旅行的經驗。國際長李佩華也到場聆聽,並給予肯定,她表示:「淡江外籍生人數眾多,在校園內就能接觸多元文化。」同時也鼓勵同學隨時準備好自己,把握每個與國際交流的機會。

會中,王爵侃侃而談自己在法國的經歷,包括聖誕市集、萬人彌撒等,精彩內容讓人彷彿親自走訪法國。他笑說:「人生最棒的際遇就是與來自各地不同的人認識,而單車是我和世界交流的語言。」對他來說,單車店是一個資訊流通的平台,在那裏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認為自己代表著臺灣,因此無時無刻都在做文化交流。」一席話獲得在座同學的認同,並獲得全場掌聲。

資傳三張恩婧分享,「法國不管是建築物、風景或是風俗人情,都和臺灣有著非常大的差異,聽完王爵的分享,讓我也想追隨其腳步拜訪法國,讓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人生。」

星相社 盧恩符文密碼解析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盧恩符文,解開古老神秘的啟示!」星相社於9日舉辦「盧恩符文講座」,邀請中華民國占星協會理事繆心,為大家解開來自北歐神秘的盧恩符文(Runes)占卜,吸引逾50名同學聆聽。

繆心介紹盧恩符文的由來,並講解24種符文的代表意義,以及與北歐神話人物有關的故事。星相社副社長機電二鄭偉廷表示,「跳脫以往的塔羅占星,這次讓大家接觸盧恩符文這樣神秘的西方占卜,希望讓同學們收穫滿滿,吸引更多有興趣的同學來參加。」社員電機二陳知行說:「這次的講座讓我對盧恩符文有初步了解,覺得很有趣,若以後有類似的講座,都會很想參加!」

NO.995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8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