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4-14

德文系辦4競賽 優選萊茵盃種子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為增進系內交流,與提升各項德文實用能力,上月分別舉行作文、知識王、演講及簡報4項比賽,共51位同學報名參賽,將從得主中選出有意願者代表出賽5月的全國萊茵盃競賽。

作文比賽前3名由德文四王之辰、德文四陳怡萱、德文四林紘萱獲得。王之辰表示,對於得獎感到意外,將繼續努力多背優美佳句與單字、閱讀文章加強作文能力。

知識王比賽則由德文三陳政詠和德文四林子騫奪冠,在以分組搶答方式進行。不僅考驗選手對德國的了解,同時考驗選手搶答速度。陳政詠表示,很幸運能奪冠,之後萊茵盃則會針對題庫深入瞭解與準備。

演講比賽由林紘萱、王之辰、德文四陳逸仙獲得前3名,林紘萱表示,有機會將參加這類比賽以加強訓練應變能力與反應,是個很好的經驗。簡報比賽大一組由德文一潘思蓓得冠,大二組則由德文二鄭祖慶得到第一名。

潘思蓓運用大量圖片,搭配極少文字,獲得評審肯定。她開心地表示,過程中感到緊張與壓力,但現在滿心期待萊茵盃到來,並會努力做好準備參賽。鄭祖慶表示,簡報題目是自己喜愛的旅遊,較能得心應手,但面對評審提問時,仍略微緊張,期望萊茵盃時,能與他校對手好好切磋,為校爭光。

NO.998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8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