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4-14

【2016春之饗宴】聽見淡江的呼喚 各系所友齊聚話當年

中文系

中文系舉辦「2016淡江中文春之饗宴」,邀請系友及師生一同探訪淡水春日的美好。此次共有30多位系友與學生參與,在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帶領下,自紅27站牌出發,經過真理大學、紅毛城和雲門劇場等景點,一路走到淡水捷運站。過程中,不僅讓系友與學弟妹交流經驗,更讓外籍生認識在地文化與臺灣人文。殷善培表示,「希望系所扮演串線的角色,讓更多畢業校友及對臺灣較陌生的外籍生,能有更多交流和認識的機會。」(文/陳安家)

歷史系

歷史系舉辦「系友回娘家」,共27名系友返校共享盛會。首先由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代表歡迎,並介紹歷史系現在及未來發展情況;會中致贈返校系友「淡江大學歷史學系創系五十周年紀念-口述歷史」做為紀念,本書為歷史系同學採訪畢業學長姊,並摘錄與畢業系友訪談內容再加以整理的語錄。在賓果遊戲中,共有8位系友連線完成,歷史系亦準備系服及客製化郵票當作獎品,場面相當溫馨熱絡。(文/王心妤)

數學系

數學系配合「春之饗宴」舉辦數學系系友會理監事餐聚暨譚必信教授榮退餐會,邀請本屆金鷹獎得主王紹新等多位傑出系友返校餐敘,藉此活絡彼此情誼,當日逾百位系友與在校師生熱情參與。下午舉辦「數學系系友盃球賽」,採自由報名方式,為促進友誼賽公平性,數學系排球隊亦邀請資圖系系友及在校生組隊競技。參賽的數學四俞允晨說,「學長們寶刀未老,以技術取勝,且熱心的學長也會現場指導我們,切磋球技,比賽過程很歡樂也很有收穫。」(文/姜智越)

水環系

水環系舉行「創系52週年春之饗宴」活動,邀請65、75、85、95年畢業生回娘家,水環系系主任張麗秋、水環系副教授李柏青等約20人參與。活動中除聚餐敘舊外,更觀看了以他們在學照片剪輯而成的影片,然後參觀系上辦公室。李柏青表示,看到系友們變得愈來愈有自信心,感到十分欣慰。(文/張少琪)

保險系

保險系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逾40位系友參與。現場舉辦頒獎典禮,由保險系系主任繆震宇頒發傑出系友獎給許永燦、許瑞珍和林適祺3人;由大誠保險經紀公司YPA通訊處副經理黃坤傑提供「熱心公益獎學金」、「系籃體育獎學金」各1人;保險系系友會提供獎學金6人及證照獎學金5人,總計13位在校生受獎。獲獎的保險碩二蔡雅婷說,「感謝學長捐助獎學金及對系上的支持,將來有能力也會將這樣的優良傳統延續下去。」(文/蔡晉宇)

產經系

產經系舉辦校友座談會,約15位系友返校齊聚。產經系系主任李順發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和系友們相聚,當面表達我對他們支持系上的感謝。」會中討論產經系校友會的運作方向,並由校友施靖嘉提出於5月14日先行舉辦籌備會,屆時將具體討論舉行聯誼活動事宜,提議獲得全場支持。施靖嘉表示:「春之饗宴除了敘舊,也增近彼此情誼,期待下次的校友活動。」(文/蔡晉宇)

企管系

企管系系友會舉行理監事會議,會中頒發熱心服務獎學金給予6位同學,各獲得3,000元。逾30位校友返校,上午特別以精心的特殊裝扮參加趣味競賽,會後團聚交流、並進行經驗分享,一同重溫學生時代的熱情與活力。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表示,「很開心系友們對學校有很強的向心力,讓系上就像是個溫馨的大家庭,也十分感謝學長姐不吝嗇的提攜後進。」(文/秦宛萱)

英文系碩博班

英文系舉辦104年度春之饗宴-英文系碩博士班校友回娘家活動,近20位碩博士班校友共襄盛舉。過程中,大家相見歡、敘舊氣氛相當和樂。英文系系主任黃永裕以「聯絡感情、互相提攜」八字解釋此活動宗旨。黃永裕表示,藉此機會成立英文系碩博班校友會以聯絡感情,並建立聯絡網,彼此介紹工作機會,更能提拔學弟妹。(文/王政文)

法文系

法文系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甫獲得傑出系友獎的法國阿爾薩斯貝納-偉博精緻金葡萄酒莊駐台文化大使顏明格及久保雅司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惠玲逾20位系友返校憶當年、倍感溫馨。活動由法文系系主任鄭安群介紹系上概況,並頒發系友獎學金及久保雅司獎學金。學士班及碩士班各3位同學得獎學金各1萬元。鄭安群表示,感謝系友對系上活動的支持,與母系間的互動更加緊密。(文/秦宛萱)

德文系

德文系校友回娘家活動,共21位校友返校共襄盛舉。由德文系系主任鍾英彥簡介系上概況,再由系學會簡述系上活動後,校友也藉此分享自己工作、準備出國念書或攻讀研究所等相關經驗,現場氣氛融洽。鍾英彥笑說,時光飛逝,許多人容貌改變,都快認不出來,「短短兩個小時,根本不夠用」,期待下次再相聚,也期望校友多返校與學弟妹互動與演講分享。(文/秦宛萱)

教科系

教科系舉辦「教科人,回娘家!」暨第十一屆會員大會,共25人參與。會中由系主任沈俊毅溫馨開場,並分別邀請系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聘任督學劉林榮談及如何將行動載具學習以及利用雲端記錄學習歷程概念;系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人力資源專員劉哲宇分享他如何將教科所學的技能,實際運用在工作場合中的經驗。歷屆系友於會中相互關心,交流彼此職場經驗談,藉此機會聯誼舊情,共度美好時光。(文/曹雅涵)

教政所

教政所舉行春之饗宴所友回娘家活動,會中邀請院長張鈿富、所長楊瑩等師生及校友逾30人齊聚一堂,彼此相互寒暄,重溫求學歡樂時光,並於會後舉行摸彩活動,場面溫馨熱鬧。楊瑩表示,因為所友多是在職專班學生,透過這次活動團聚,讓他們有機會帶著家人認識淡江,也是一個讓在學生與畢業所友交流的好機會。(文/曹雅涵)

NO.998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