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8-08

提昇研究與教學 走在時代尖端

【本報訊】為使研究與教學更臻完善,本學年度本校共有七個新單位成立,八月一日上午十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由校長張紘炬主持新單位新主管佈達儀式。另有四個一級單位主管、十九個系所及中心主管易人,也同時舉行新舊任主管交接典禮。

新成立的七個單位中,最受矚目的為生命科學開發中心,顯示本校未來將投入最熱門的生命科學研究議題,校長張紘炬在會中致詞表達本校願景,他說:「預計明年成立生命科學研究所,2005蘭陽校園招生時成立生命科學研究學院。」該中心特別由美國伊利諾大學博士廖怡蘭校友擔任主任,她曾任美國Pfizer公司產品開發部資深主任、美國醫療產業FDA評審委員等要職,現任行政院開發基金技術審查會委員、經濟部顧問、工業合作推動小組委員、工研院顧問、台灣科技研究所產學合作委員。

另有四個新單位隸屬於教育學院,分別是:教育心理與諮商研究所所長柯志恩、未來學研究所所長陳國華、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陳伯璋、課程與教學研究中心主任則由教育學院院長黃炳煌兼代。另研究發展處設出版中心,由黃輝南出任主任、教務處新設招生組由原研究生教務組組長王嫡瑜接任,研教組則裁撤。

接著舉行新舊任主管交接儀式,一級單位主管有四位,分別是文學院院長由黃世雄移交給高柏園、商學院院長由邱忠榮移交給蕭峰雄、技術學院院長由蔡信夫移交給徐錠基、教育發展中心由徐錠基移交給胡宜仁。

系所主管則有19個單位易主,新任主管分別是中文系崔成宗、數學系錢傳仁、物理系張經霖、建築系陳珍誠、土木系張德文、機械與機電系康尚文、工程組楊龍杰、產經系于若蓉、財金系聶建中、保險系郝充仁、經濟系黃台心、法文系蔡淑玲、國際事務與戰略所黃介正、大陸所郭建中、東南亞所龔宜君、歐研所邱大環、國際問題與國家安全研究中心鄒忠科、營建系辛其亮、技術暨營運發展中心段永定。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