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5-05

班代表座談150師生雙向溝通

【記者林怡瑄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上月2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104學年度第2學期「全校二、三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蘭陽校園同步視訊。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與班代表逾150位出席。葛煥昭致詞時表示,十分嘉許班代表們擔任這個服務性的工作,「身為班代負有溝通責任,班上同學如有意見,希望班代能代為向相關單位反應,同時能多向同學宣導校方相關政策。」

座談會特別安排財務處進行「學雜費調整暨支用說明」,由財務長陳叡智進行報告,她表示,本校多年來獲選為企業最愛大學,辦學優良有目共睹,而本校已8年未調整學雜費,期間物價上漲,故調整學雜費是必要之舉。學雜費調整預計從105學年度入學新生開始實施,不影響目前在校生,學校會再將申請案提交教育部。陳叡智表示,近期將召開公開說明會,同學可在財務處網頁的學雜費專區查尋相關資料,如有意見,可到學務處網站首頁「調整學雜費學生意見回覆/陳訴」提出。

班代表發言與討論十分熱烈,有關選課方面,公行三邱同學提出選課系統長期以來使用不便,常常搶不到課,以及有些熱門課程開放外系生,影響本系生權益。對此,教務長鄭東文回應,選課系統無法進入是由於學生人數眾多,網路流量不足,會再與資訊處溝通。本系生選不到熱門課程的問題,會再與各系系主任協商。

請假硬體設施方面,工學院議員航太四鄧先浩和學生議會代理議長歷史三簡子涵皆提出商管大樓的請假機不足,下課時間常大排長龍,建議可在其他大樓增設機器。學務長林俊宏與生輔組組長孫守丕表示,目前已增設一台影印機,也會再討論各館增設請假機,並宣導同學先行完成填單,到機器前即可影印假單。

在停車場管理方面,機電一廖同學與學生議員中文四陶子璿提出,學校停車場沒有進行管制,導致外人佔用,影響師生權益。建議學校可以增設感應機或是發放貼紙予以辨別。總務長羅孝賢回應,如果校內師生支持停車場管制,總務處很樂意進行規劃。

NO.1001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9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