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期茶會特刊 2016-05-05

幕後大暢談

社歌〈貼近〉創作心路歷程

創作者、淡江時報社專員潘劭愷表示:「本校校園媒體63年來記載著淡江校園發生的大小事,就像是一個好朋友,貼近的紀錄在你週遭所發生的事情。這首歌我希望以第三人稱的觀點,摹寫《淡江時報》報導學生從入學到畢業遇到的種種。同時揭櫫儘管邁入數位匯流新時代,時報仍一本初衷,扮演貼近淡江人『好朋友』的角色。」

主持人茶會籌備心路歷程

電機四黃國恩表示:「在畢業之際,還有機會能為報社付出,感到開心。這次能以大學生活潑風格完成任務,十分有成就感。」英文四王政文表示:「因為是最後一次為時報主持活動,因此感觸良多,很感謝搭檔的配合與社長、編輯們的青睞,也謝謝時報讓我有成長的機會。」

中文二陳品婕表示:「雖然過程緊張,但很高興能與搭檔順利完成主持,著實覺得在時報中受益良多,有所成長。」中文二林妍君表示:「劇場呈現是運用時事引起觀眾目光,雖然過程中有發生一些小插曲,卻幫助自己增進主持經驗。謝謝社長及編輯們給予鼓勵和支持。」

多元閱讀淡江時報MV製作心路歷程

擔任MV剪輯的亞洲碩一盧逸峰分享:「參與MV拍攝和後製的工作,投入許多心力,過程中協調多方建議,也經過密集的溝通與配合。期許成果能呈現出生動的畫面效果,並展現時報和校園獨特的青春活力。很榮幸參加影片演出,為淡江生活增添精彩的一頁。」

擔任MV攝影的產經三何瑋健分享:「起初MV發想時,除了切合主題外,更希望增添青春洋溢的感覺。回想拍攝過程,曾與夥伴在車水馬龍的澳門景點拋接報紙,不斷重複拍攝,希望能完美串聯前後畫面。此外,拍片現場也請報社編輯控制人流,力求畫面美觀。最終成品達成原先設定的目標,同時也增進與人溝通的技巧。」

淡江時報PLUS MV製作心路歷程

擔任MV導演的電機四吳國禎表示:「這是我導戲的初體驗,如何將劇本變成分鏡,再將分鏡轉成真實畫面,以及如何在拍攝過程中逐步調整畫面中的走位、人物的服裝等,都是很好的學習。拍攝影片過程中,除需要預想《淡江時報》有什麼用途外,更要加入一些較有趣的畫面才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

擔任MV編劇的公行四蔡晉宇表示:「因為時報最基本的用途以閱讀為主,起初花許多心思討論如何以活潑方式呈現,最後決定以校園愛情小品故事為故事主軸,穿插著時報各式各樣的附加價值。藉此告訴大家『淡江時報不只是一份報紙。』特別感謝所有參與及協助拍攝的夥伴,因為有你們才能成就這部MV。」

臉書粉絲專頁實體虛擬活動籌備心路歷程

中文二林妍君表示:「在粉絲專頁,整理《淡江時報》中淡江傑出校友的金玉良言及專訪。藉此練習為讀者找出報導關鍵字,亦從學長姐身上汲取成功經驗、加強自我。」大傳二秦宛萱表示:「在臉書粉專整理每週校內社團活動與其歷年《淡江時報》報導。從中學習到如何當網路小編以吸睛、簡短標語方式,增加點閱率。」

中文二陳品婕表示:「起初經營臉書粉專時,擔心無法吸引瀏覽者目光,因此花費較多心思,為求提高人氣。活動能圓滿落幕,很感謝時報夥伴們的支持。」土木四吳重毅表示:「籌備1000期活動過程中,最難忘與夥伴在福園設置『1000裝置藝術』,很高興為時報貢獻心力。看到籌備多月的活動,許多學長姐回來共襄盛舉,投入的努力收到滿滿回饋!」

社歌〈貼近〉

貼近你,踏進淡江的那天起,克難坡,132個階梯

看著你,走在活力的校園裡,新鮮人,對什麼都好奇

貼近你,在淡江生活的點滴,海報街,學長姐的熱情

從選課,到社團難忘的迎新,每一天,滿滿溫馨

陪著你,面對星期一的憂鬱,帶給你,滿滿淡江話題

校園裡,到處都充滿著驚喜,帶著我,不會無趣

貼近你,在淡水東京或巴黎,不管你,多遠距離

只要你,滑鼠或手機點下去,淡江時報陪著你

貼近你,在六月的畢業典禮,用快門,捕捉精彩點滴

陪著你,溫習著成長的軌跡,那是你,珍貴回憶

貼近你,不管你今後在哪裡,淡江時報陪著你

NO.1001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7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