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5-26

中文正紅展學習成果

【記者邱筠茜、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中國文學學系於16日至1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第三屆中文系學習成果展「中文正紅」。首日開幕由微光詩社與驚聲詩社以表演揭開序幕,現場展示有中文系刊《拾幾頁》、文學創作作品和社團學習成果外,另有女性文學、儒學和圖像漫畫等特色研究室的成果。

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表示:「中文系舉辦屬於自己的成果展,主動將詩社作品、田野調查、兒童文學,以及五虎崗文學獎、秋水文章、蔣國樑古詩創作等文學成果匯整、呈現出來,希望藉此將師生的努力進行完善的發表。」策展人、中文系助理教授楊宗翰說明,「以中文正紅命名是希望發揚當代中文,展覽以學生學習成果為主,盼宣揚系所特色和達成與外界合作、交流的目標。」

今年首度邀請上海復旦詩社和全臺跨校的風球詩社來校參與17日的「兩岸青年詩人座談」,會中除介紹各詩社背景外,也進行各自的詩歌作品朗誦、分析及創作感想。微光現代詩社創辦人洪崇德說,「我們這個世代擴大詩的可能性,不斷進行突破和嘗試,但在擴張後要能收斂,才能成就自己的經典,且這個時代每個人皆能造就個人的經典。」

觀展同學經濟三曾郁涵說:「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展覽讓我了解到中文系特色,看到大家創作的文學作品,覺得他們很有才華!也重溫以前高中唸國文的感覺。」

NO.1004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9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