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6-02

學教不一樣 體驗翻轉新潮流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於上週舉辦「好學樂教分享週」系列活動圓滿落幕。24日開幕邀請到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好學樂教週是一個開始,未來學校將全面推動學教翻轉,讓各院師生都能實際感受,也期勉全體師生提升學習與教學能力。」

現場頒發多個獎項:「通過教育部數位課程認證」的資圖系副教授賴玲玲、林素甘獲頒殊榮;「優良遠距課程獎」由教科系助理教授吳純萍獲獎;「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共29名Mentor獲獎;特優教學助理獎與任課老師感謝狀各5名;學教翻轉走讀之旅學年度閱讀達人獎8人,以及學教翻轉徵文比賽前3名同學。

為期一週在黑天鵝展示廳的「聲歷其境體驗展」,除了展示學教中心3組社群分享成果、數位教育趨勢,還有精彩的互動與教學實錄,充分呈現多樣化的學習與教學設計理念,讓參觀者更加了解學教翻轉的意涵。

23日,由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主持「學生學習社群成果分享」,除了肯定參加同學,對於這次成果深具完整性和多元性感到驚嘆。在「中國書法史暨創作學習社群」奪得首獎的中文四陳韻心說,「書法一直是漢文化的核心,但大家都視其為藝術,希望能透過傳承和學習,讓書法由實物的藝術延伸至精神的涵養。」

26日的「學教翻轉走讀之旅成果分享」,會中頒發大學生前10名閱讀達人與研究生前3名閱讀達人、主題閱讀教師前3名獎項。得獎人中校教官蕭惠娜則是感謝學教翻轉走讀之旅的舉辦,讓她有了重新審視自我的機會。

27日的「104學年度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成果發表暨特優教學助理經驗分享」,獲特優教學助理的會計碩二張家恩表示,讓學生從中學習與踴躍發言,藉此讓「教」與「學」有更深的互動。同日,另有教師專題講座,邀請臺大資管系助理教授孔令傑,以多年耕耘教學翻轉的經驗,分享提升教師教學成效的技巧。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遠距教學發展組於2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遠而無距—讓我的教學不一樣」分享研討會,討論內容分成國際同步、校際同步、磨課師教學3類型,邀請政大資訊科學系助理教授余能豪、交大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黃鴻順等5師,分別以自身遠距教學經驗,分享跨領域結合、教學教材、課程設計等內容,現場逾40師參與。

遠距組組長王英宏表示:「盼由這次活動,讓與會老師從分享者中得到不同領域的學習以及遠距教學的運用策略,提升學生的學習。」與會的中文系助理教授曾昱夫說:「講者分享不同領域的教學技巧、授課方法,讓我開了大開眼界,也對於課堂氣氛帶動上有很大的幫助。」

NO.1005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