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6-06-09

【浩浩淡江六六 職場通航久久】校友真心祝福 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理事長 陳定川

恭喜同學們完成學業,畢業了!祝福每位同學畢業後,踏入社會,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發揮所長。面臨世界經濟低迷,國家經濟也遭遇困境,就業機會減少,因此不好高騖遠,以能屈能伸的好品格,在工作崗位上,盡忠職守,並持續增強職能,終有成功之日。

菁英校友會會長 陳慶男

從五湖四海來到淡江,博學審問明辨篤行冀望高飛,驪歌唱後也許會飛的很遠,也許難得見面。雄鷹也要歇腳,記得加入校友會,繼續分享生活中的苦與樂。

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

2016 喔!38 年前的我從淡江化學畢業,匆匆得去當了二年預官就出國深造,在國外留學期間,自己用了多少淡江教導的技巧、知識及技能。不僅讓我於1989年拿到高分子塑膠工程博士學位,亦讓自己人生旅途步上大道。

1993 年返國創業至今,在事業有點成就,參加母校校友活動以來,又重新感受到當年在校的點點滴滴。在此畢業前夕,盼望所有學弟妹有個美好的回憶及康莊的人生大道,請你們與我們一般勇敢的踏出你人生的水花,創出美麗的漣漪!在38 年後你們返回母校,你們會驕傲地說:「淡江以你為榮」

大陸校友聯誼總會總會長莊文甫

我在母校主修測量工程,是量測大地三度空間的應用技術,慣以所學轉用在經營與修身上。修身:要開拓人生三度空間:知識的寬度、做人的厚度、思考的深度。經營:隨變化而即時定位、應危機而不斷轉變,謹與2016年度畢業同學共勉!

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劉子經

親愛的學弟學妹們,即將要畢業我想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興奮,因為馬上就要成為社會的新鮮人面對很多的挑戰、很多驚喜,在這裡先預祝各位前程似錦!

跟大家一樣我也曾經是新鮮人走出淡江進入社會這個大洪流經歷了精彩的人生雖然這過程當中曲曲折折有高峰有低潮,感謝上帝為我開路保守我的一切!

我想在未來不管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大家一定要擁有「夢想」所謂「築夢踏實」用心用力用負責任的態度努力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走到成功的那一端。在未來的世界人情冷漠,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將非常疏離,建議大家要擁有自己的社交生活、交際生活來拓展人脈。大家可以選擇比較優質的社團來參加,個人建議淡江大學校友會就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優秀的社團,在此非常的歡迎大家加入並祝福大家築夢踏實、心想事成!

桃園市校友會理事長李正文

• 時值鳳凰花開驪歌歡唱的時間—各位即將畢業了。

• 在淡江這一千四百多個日子裡,酸甜苦辣想必都有,這些將永遠存在回憶內。把握當下策進未來,是我對大家的期勉。

• 各位在這裡學習到的知識,要能好好運用到社會上。淡江在業界是一個相當好的學校,企業都喜歡用淡江人才。原因是淡江人不僅擁有知識技能、創意還有自信及責任感。這些優良傳統各位要再加以發揚光大,讓淡江人能照亮全世界。

• 在此我祝福所有畢業生,設定目標逐夢踏實,在未來日子裡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

台中市校友會理事長洪義濱

恭喜您畢業於企業界最喜愛的淡江大學,即將展翅追求卓越的人生!在多元的社會中,請處事審慎勿大意,獨立判斷勿輕信,恪守法理勿貪婪,請珍愛家人與鄉里,維護身心健康與生活品味,提攜後繼造福人群,祝您所願滿足!

彰化縣校友會理事長陳世明

畢業,是另一階段旅程的開始,祝福各位,用力工作,享受人生!生命中沒有愛,就像一棵樹沒有花或果實。祝福各位畢業生,友誼永固,鵬程萬里。

台南市校友會理事長李退之

行駛在洶湧波浪中的船固然危險,但只要把舵者善於應付,依然能化險為夷,人生也是如此。即使四周都被困難包圍,只要鎮靜應付,打破層層障礙,眼前便是康莊大道,祝福學弟妹們鵬程萬里。

中華民國淡江大學企管系所校友會會長游婧靈

值鳳凰花開季節,恭喜各位完成學業,即將踏出校門,接受「華山論劍」的職場挑戰了。未來的人生要靠自己盡情去發揮與開創。記得母校及校友會是各位的娘家及後盾,將來您在職場上遇到瓶頸或任何需要協助時,這裡有來自各行各業優秀傑出的學長姊們可以為大家分擔解憂、患難相助。提攜後進,共創事業,是校友會發揮「淡江之愛」與「母愛光輝」的宗旨。讓我們共同將這「淡江之愛」繼續延續下去,長長久久、生生不息。

統計系系友會會長胡淑貞

驪歌響起,即將啓航人生另一個階段,重心不再侷限於「學業成績」與「自我」。要開始投資在「家庭」、「健康」、「人脈」、「財富」四大存摺 ; 細心經營家庭和諧才能創造圓满人生,注重身體的健康才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付出與參與可以累積優質人脈,不斷學習與積極的態度是經營財富的不二法門。歡迎學弟妹回來「淡江殿堂」終身學習!貢獻並活絡校友會豐富的人脈資源!

管理科學研究所所友會會長李大經

社會,職場不同於學校,職場是團隊合作、是溝通協調、是專業匯集、是目標導向、是追求企業永續的經營。同學們從學校進入職場要適度的改變現在的自己,未來要有恆心毅力努力學習以求真求實。凡事感恩,你會發現成功是成就於許多幫忙您的貴人。

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友會理事長 賴進義

祝福所有今年順利畢業的淡江人!大學時代,在你將來回顧人生時,不管過程酸甜苦辣,都會是你最難忘的一段。其原因是此時你最年輕與健康,能保持多久你年輕的心與健康的身體,將決定你人生的成就到那裡。恭喜你順利畢業,祝福你人生美滿!

NO.1006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5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