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8-04

陳信宇當選學生會會長 學生議會產生28議員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第二十二屆學生會正副會長暨第三十六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於4日凌晨2點12分開票完畢!正副會長選舉實際投票總數4,926票,占全校選舉人比率18.93%,遠高於去年的12%,也超過本校學生人數百分之十的法定門檻,順利產生學生會正副會長。

正副會長2號候選人資管三陳信宇、資管二徐韜和政經一楊安祈以得票數2,517票勝出。陳信宇表示,「感謝所有投票給我的同學,我們會好好努力,實現承諾!」

對投票率超過18%,學生會選委會主委中文四陶子璿說:「十分感謝選舉委員會、選務工作人員與候選人的宣傳,讓身邊的同學都能夠參與選舉,讓投票率大幅提升!」她表示,淡江連續兩年皆未選出學生會長,同學對於校園自治與公共事務的關注低迷,但這次的選舉結果卻讓她看見了淡江學生對於校園自治的參與度及熱情!

本次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總投票數共4,939票,有效票數共4,775票,有4名候選人因得票數未超過最低門檻60票未當選,共產生28名議員。其中,數學四張修齊以437票最高票當選,理、工、外語、國際研究、全球發展學院議員則全數當選。當選文學院議員的歷史三簡子涵說:「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一定會嚴格監督學生會的運作,實現對大家的承諾!」

NO.1007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8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