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20

吳姍儒新科金鐘獎得主暢談選擇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於12日晚間舉辦名人講座,希望能藉由名人分享相關經驗,來提點同學們尋找人生方向。當晚的「Sandy吳姍儒x國際大使團『選擇.勇氣』」,邀請到甫獲2016金鐘獎最佳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小明星大跟班」主持人Sandy吳姍儒來校分享,吸引逾270人聆聽,擠爆B713教室。

Sandy分享她如何賦予自己的勇氣去做選擇,包括獨自留學時的經驗與成長、從英文老師到主持人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來適應演藝圈生態,也應同學提問,分享主持技巧。講座在Sandy和水環三徐瑋辰合唱歌曲,並與70位同學一一單獨合影下,劃下圓滿句點。徐瑋辰表示:「我一直都很喜歡Sandy從容的主持風格,讓人十分舒服,所以想把她的優點學起來,聽完這次講座,我越來越想以她為學習標竿,成為一個能隨時掌握氣氛的主持人!」

種子課輔社 分享兒童帶領技巧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種子課輔社於11日邀請校友高郁萍返校傳授兒童帶領技巧。高郁萍藉由互動遊戲讓社員們動起來,和原本不熟識的人交談,並且進行合作。

社長日文四尤怡樺感謝地表示,「學姐擁有豐富社團經驗,她激發我們思考不曾遇到的問題,並啟發我們思考解決問題需扎實的訓練,結合實際經驗與狀況,來做處理。」社員會計一劉力嘉表示,「透過學姐的分享,不論是跟小孩互動還是服務的心態,都讓我有新的看法。」

國際事務研習社 分析南海仲裁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事務研習社於12日晚間舉辦「南海仲裁的影響分析」講座,邀請到戰略碩四陳柏宏為大家從歷史脈絡出發,再切入南海仲裁問題。

講座中先針對一些專有名詞做解說,像是領海基地、經濟海域等等,也談到南海在各國主權聲索下的情勢、仲裁案的裁決法庭,例如:聯合國國際法庭、常設仲裁法庭。同時討論到國內觀點及媒體資訊,並帶領大家反思。

社長經濟三宋威頤表示:「我認為臺灣需要國際上的認同和影響力,因此了解國際事件是重要的事,南海仲裁也和臺灣息息相關,所以我希望藉由這場講座讓大家能更了解這些國際事件,並且能進行反思。」

同進社 介紹臺灣同志遊行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同進社於12日晚間,舉辦「和小白一起!台灣同志遊行介紹、看板口號發想」講座,邀請本屆臺灣同志遊行的媒體發言人、前任總召小白來校分享,活動吸引逾40人參加。

透過分享,讓大家了解同志遊行的訴求與進程,並了解在臺灣社會發展脈絡中,關於同志文化、人權的推進,更藉由遊行經驗,帶領大家從中找出自己的訴求,進一步從討論中激盪出更多有意涵及有趣的標語。

社長中文四陳佳蓉表示:「活動中,我聽見大家各自從自己的生命經驗及現實事件中,討論出對議題的想法後提出訴求。雖然會因立場不同產生爭執,但也因此能增加討論層面,維持同志社群文化多元並存的人權價值。」

攝影社 學習紀實攝影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3日晚間,攝影社邀請曾任職於媒體近12年的資深攝影師陳建仲(煙斗客)為社員們解說紀實攝影的技巧,並在課堂上分享他透過鏡頭深入社會底層的故事。

社長運管二何敏鈴說明,「煙斗客跟我們社團長年保持密切關係,我們都會邀請老師進行講座,本週與下週都是由煙斗客帶我們以鏡頭觀察平時不曾留意,或難以抵達的黑暗角落,很發人深省。」社員企管四李建旻表示,紀實攝影其實相當廣泛,拍攝題材在身邊觸手可及,「我很期待下週煙斗客老師精彩的分享。」

插花社 解析西洋插花法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13日晚間一進L204教室,花香就撲鼻而來,插花社本學期社課以講授西洋插花法為主,在社團指導老師葉寶詡與陳杏枝的教學及每個禮拜花型練習下,每位社員都受益良多。

社員教科二張東鳳分享,「一堂一堂這樣學習與實作,不論是設計、顏色與花種的搭配都讓我體認一種新的美。」社長中文二黃郁庭預告,「學期末將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展,這是插花社的傳統,希望藉此能讓更多同學知道插花的樂趣。」

NO.1014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9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