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1-03

教務會議106學年度起 取消未來學、全球視野學門不得同選限制

【記者陳昶育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第1學期教務會議於26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教務長鄭東文主持。

會中配合大學部畢業學分數擬規劃調降為128學分,進行相關規則修正討論。包括,修正後通過「學生選課規則」第十五條,自106學年度起入學新生,原大一至大三必修體育課程,調整為大一至大二必修。「通識核心課程」自106學年度起,每學期至多修習3學門且同一學門以選修一科為限,同時取消「未來學」學門與「全球視野」學門不得同時選修之舊制規定;修正後通過「通識教育課程施行規則」,配合各學系106學年度入學新生起畢業學分數調整,通識教育課程必修總學分數,由31學分調整為26學分。

此外,會議通過「學分抵免規則」修正草案,放寬體育抵免,於本校修習及格之體育皆可抵免,及放寬一年級新生至多抵免35學分且大學部境外生不受此限。另,修正後通過「學生期中退選實施要點」第三點,自106學年度起,期中退選科目將登記且加註「停修」字樣於該學期及歷年成績單,促使學生審慎規劃選課;修正後通過「榮譽學程實施要點」,106學年度起將系專業客製化課程轉型為學院共同討論專題課程。並通過「推動精進專業課程作業要點」、「開設頂石課程補助要點」。

105學年度起將增設6就業學分學程,大傳系開設「創意內容就業學分學程」;電機系開設「康舒電力電子就業學分學程」、「康舒韌體與自動化就業學分學程」、「東元工程商業人才就業學分學程」及「太盟通訊與射頻元件就業學分學程」;企管系設立「亞太電信就業學分學程」。

NO.1016 | 更新時間:2016-11-03 | 點閱: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