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1-03

優九聯盟路跑賽萬人起跑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22日的淡水漁人碼頭活力四射!為提升校園運動風氣,強化師生健康體魄,並增進各校學生及教職員工間的交流,本校與大同、世新、東吳、輔仁、文化、銘傳、北醫、實踐9所大學聯合舉辦「溜溜滬尾、U9久久 -優九聯盟路跑賽」,並由本校體育處承辦,共超過萬人參與路跑,壯觀的場面,在空拍機下一覽無遺。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大家在假日起那麼早,如此支持66校慶活動,實在振奮人心,祝福大家跑出最理想成績!

淡水區區長巫宗仁宣傳淡水,「希望參賽者能享受路跑過程,也多看看淡水古蹟與品嚐多樣的特色美食。」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和組長葉丁鵬、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邱弘毅等9校多位主管與立法委員呂孫綾出席共襄盛舉。

哨聲響起,萬人賣力向前為的就是搶先壓線與跑完全程,本校教職校友男子組由會計系副教授孔繁華奪冠,女子組由統計系副教授李秀美掄魁。

學生男子組第一名是產經四王彤,「我平時有運動習慣,跑起來還算得心應手,希望跑步運動能推展出去。」女子組則是外交與國際一詹育瑄獲頒金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最後是用毅力撐完全場,很開心能得獎。」

朋友間的互勉是賽事中的溫馨插曲,東吳大學方姿涵感謝隊友,「他們的加油是我繼續跑的動力。」此次許多人都是第一次參與路跑,獲得本校男子組第三名法文一陳聖杰獲獎的興奮顯露臉上,「很高興第一次參賽就能獲獎!賽前的練習都值得了,我會持續路跑。」

NO.1016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7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