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1-17

建校66載 邁向第五波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淡江生日快樂!66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於6日上午9時50分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隆重舉行,有30所校姊妹校,60餘位貴賓親臨祝賀。

在66面象徵淡江人精神標記的巨幅校旗進場中揭開大會序幕,全場齊聲大喊校慶口號「淡江66、燦爛99」,祝福校運昌隆、長長久久,場面震撼。原住民族同學藉著阿美族慶豐收的舞蹈,獻上對學校的祝福,象徵眾人辛勤付出,才有今日的治校成果。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在她接任時,本校已具有相當規模,無論在教學、研究、輔導社區皆深獲肯定,更曾獲頒國家品質獎殊榮,「明年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後,象徵本校第五波之開端,再創新一世代里程碑,並邁向高峰。」張校長更稱讚上午運動會中大會操的表現,「我看見學生的熱情與活力,他們將淡江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並表示,未來本校將持續創造良好環境、加強鍛鍊學生洞察力,培育出更多優秀學子,以因應全球發展趨勢。

會中亦頒發第30屆金鷹獎,表揚邵光華、柯俊斌、余維斌、王興、李延年、范巽綠、陳振貴7位傑出校友。現場歡呼聲不斷,學弟妹特地為獲獎校友製作歡迎背板,還搖旗吶喊,為校友們慶賀!

姊妹校城西大學理事長水田宗子代表外賓致詞,更致贈張校長玫瑰花作為賀禮,象徵兩校情誼友好,她特別表示,「此株玫瑰以張校長的名字命名」時,全場歡呼,掀起另一波高潮。

接著頒發捐款水晶獎座和感謝狀予陳定川等19位捐款人;另外,頒發勸募水晶獎座,獎予張校長、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等33位勸募人。(完整名單請見淡江時報網站)

校友代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時,大讚本校校友表現傑出,舉例建築系校友所建之建築物在921地震後,全數無裂痕、無倒塌,「可見本校培育出的人才,不僅擁有專業能力,也具備對社會負責的高道德觀。」對此他感到與有榮焉,也勉勵在校學生,培養專業、經營人際關係、建立好的品格等三大能力,成為心靈卓越之人。

典禮最後彩球與彩帶齊放,全場驚聲連連,不斷地拍照!禮成後,仍不減熱鬧歡騰氛圍,張校長與蒞會嘉賓、校友留下珍貴合影,學生們也把握與傑出學長姐見面接觸的難得機會,場面歡樂且溫馨。

NO.1018 | 更新時間:2016-11-17 | 點閱:6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