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6-11-17

校友回娘家 返校歡慶66

本校66週年校慶時,各系所迎接校友舉辦相關活動;校友們紛紛攜家帶眷齊聚母校,一起回首求學時光,與家人分享屬於自己學生時代之青春回憶。

中文系系友返校秋遊踏青

中文系於6日舉辦「秋遊,後山」系友返校活動,由中文系系主任殷善培帶領,中文系助理教授黃文倩、曾昱夫、學生及系友一行近30人,從淡水校園出發、走訪淡水民歌發源地、水源地、李家祠堂及慈修禪寺等地,除了解淡水在地文化及環境,在踏青之旅中,師長也與同學分享他們的大學青春。殷善培表示,後山是以前淡江人都會造訪之處,舉辦這活動讓師生更了解淡水在地人文景觀。(文/廖吟萱)

資圖系校園巡禮重溫回憶

資圖系於6日舉辦「淡江教資第11屆-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第11屆系友返校,並進行校園巡禮,從驚聲廣場出發,沿著宮燈教室、覺生紀念圖書館、工學大樓,最後到達文學館,大家一起尋找青春記憶。教資系第11屆系友、資圖系副教授林素甘表示,「大家能聚在一起真的很開心,有些人甚至已31年沒見,但很神奇的是儘管容貌已經有了變化,但透過神韻、肢體,還是可以很快認出對方,希望下次相聚的日子可快點到來。」(文/秦宛萱)

大傳系與壽星同慶

大傳系於上月22日在臺北校園舉辦「大傳系友會2016年會員大會」,前主任王嵩音、資深教師陳敏明、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林芥佑、本校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監事長賴正謨等,逾60位畢業系友、師長一同共襄盛舉。大傳系教授趙雅麗表示,30年多來的教學生涯,每位學生都是自己的寶貝,希望大家都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與老師一起老去。大傳系系友會理事長陳中興表示,未來系友會也會積極舉辦各種活動,相互聯繫感情,讓「淡江大傳」成為彼此心中的通關密語。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除了簡述系上發展概況外,更感謝系友會的貢獻,讓每位畢業校友都有家的歸屬感,並承諾系上也會更努力,迎接下個30年。最後並為10月壽星一同慶生,畫面備感溫馨。(文/秦宛萱)

資傳系系友攜家帶眷返校同歡

資傳系於6日舉行「猴裏家在-2016資傳系系友大會」,邀請畢業系友回娘家,約有近60人到場參與。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致詞表示:「很高興大家回到母系來同樂,歡迎學長姊不吝分享自己工作上的經驗給學弟妹。」學弟妹們則送上環保袋等伴手禮歡迎學長姊,會中除了有玩遊戲加抽獎外,還有紙膠帶等紀念品認捐活動,現場氣氛溫馨歡樂。(文/簡妙如)

數學系感師恩頒獎學金

數學系系友回娘家中,於6日舉行理監事會議和數學系高金美教授之榮退餐會外;於7日邀請1967年的畢業系友返校,並頒發數學學系第二屆傑出系友獎牌、鄧靜華先生獎學金。數學系系主任黃逸輝表示,感謝系友對學弟妹的付出,期許學生能夠更專注在課業上的努力。數學四周佑臻說:「很榮幸能獲獎,看到學長姊感謝老師的心情,將成為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文/劉必允)

物理系系友返校交流情誼

欣逢本校66週年校慶,物理系於6日在騮先紀念科學館大廳舉辦物理系系友返校交流活動,約50餘位系友參加。物理系系友會總幹事李建邦表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系友會與系上活動。理學院院長、物理系教授周子聰則感謝系友們一路以來對物理系的支持,並歡迎大家響應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的興建。接著,物理系系主任杜昭宏向系友報告物理系近年來在研究領域上的表現,期盼系友們能成為學弟妹接軌產業的媒介。而今年金鷹獎得主、物理系系友之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分享他在電子產業醫學中心的創業路上的收穫。(文/胡昀芸)

化學系的用消費改變世界引起討論

6日下午2時,化學系在水牛廳舉辦化學系系友大會,共42位系友返校共襄盛舉。由化學系系友會會長王彥智致詞,化學系系友林健祥表示,很開心看到在新一代系友領導的系友會日漸茁壯,希望每位系友都能積極地回饋母校,為母校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系友大會上,金鷹校友、順發3C量販董事長吳錦昌以「用消費改變世界」進行專題演講,讓現場討論氣氛熱烈,而各屆系友相互分享,在交流的同時,也為系友會提供了許多的寶貴建議。(文/李宜汀)

水環系賀新科金鷹校友邵光華

水環系於6日舉辦第52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民國60、70、80、90、100年畢業校友一同歡聚!水環系系主任張麗秋、退休榮譽教授施清吉皆出席,與22位系友相聚敘舊。活動中,除了觀看回顧影片和畢業紀念冊,還慶祝系友邵光華榮獲本屆金鷹獎。邵光華分享得獎心得時表示,「感謝水環系對我的培養,令我能得到學校肯定!」(文/張少琪)

化材系逢十同學會捐款助學

化材系於5日舉辦第二屆逢十同學會,邀請民國65年、75年、85年、95年畢業之系友返校敘舊,化材系系主任董崇民、秘書長何啟東、教務長鄭東文,以及化材系系友會理事長張正良皆出席盛會。會中,第二屆系友們捐贈150萬元以響應支持母系,董崇民也帶領大家參觀整建後的工學院及實驗室,中午在覺軒花園教室用餐,一同回味當年。董崇民說:「班上有38位同學在畢業40年後回來母校重溫舊夢,不僅是聚會,學長姊們攜家帶眷一起參加三天二夜的旅遊,非常開心,感謝系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將來每年的逢十同學會都能盛大舉行。」(文/盧宏維)

經濟系系友會理監事改選

經濟系於6日舉行第四屆經濟系會員大會,邀請畢業學長姊返校參與,近20多人到場參與。經濟系系友會理事長簡致信表示:「很開心能參與今天的活動,希望越來越多人能來一起同樂。」會中也舉行第四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選出新任理事長。(文/簡妙如)

企管系系友與學弟妹交流職涯發展

企管系於6日舉行66校慶校友返校Homecoming Day活動和會員大會,邀請畢業學長姊返校參與,約有30人到場共襄盛舉。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致詞表示:「感謝系所校友會和各位學長姊,長期以來對系上的支持,讓企管系一直不斷前進。」企管系系所校友會理事長游婧靈則表示:「感謝系上舉辦聯誼活動,讓我們有機會回到母校敘舊聯誼,看著學長姊與學弟妹齊聚一堂,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學生時期,讓人感受到活力!」現場也準備精緻餐點、伴手禮等與大家進行交流,氣氛溫馨熱鬧。(文/簡妙如)

會計系系友音樂會開心伴唱

因應本校66週年校慶,會計系於6日舉辦「淡江會計畢業30週年系友返校」活動,約有40位系友返校,大家見面後熱絡地攀談。會計系系主任顏信輝主持,為系友介紹目前系所的發展,現場播放由系友會特製的照片回顧影片,片中出現大家年輕時的身影,引起現場許多的笑聲與掌聲。下午,他們在文錙音樂廳舉辦音樂會,先由會計系系友林守芳進行鋼琴獨奏表演,演奏《酒幹倘賣無》、《我還年輕》等懷舊歌曲後,系友紛紛上臺開唱,從獨奏會變為大合唱的溫馨活動。顏信輝表示,「今年系友返校最大的特色就是鋼琴演奏會,儘管林守芳下半身不便,熱愛音樂的她仍為系上演奏,令人感動。」林守芳感謝,「很榮幸能在校慶中為大家演奏,還能與許久未見的老同學敘舊,真令人開心。」(文/杜歡)

西語系系友盼培育更多西語人才

西語系系友會於上月23日在臺北校園召開理監事改選,數10名跨屆系友從各地前來與會,經理監事會議選舉後,由系友李怡良擔任理事長,在系友們見證下,順利完成新舊任理事長交接,李怡良為鼓勵培養更多西語人才,自去年起持續捐助獎學金。對於新任理事長一職,他感謝大家對理監事及工作人員的支持,「懇求各位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希望系友會成為一個平臺,努力幫大家找回淡江西語人的熱情與活力,創造更多機會讓臺灣西語人才出頭天。」(文/本報訊)

德文系感謝系友支持系上活動

德文系於6日舉辦「66週年校慶暨德文系系友回娘家改選系友會會長」,由前會長陳癸華交棒給聞祺公司董事長王新財,成為新任系友會會長,並錄製當選感言影片。會中由系學會報告運作情況,感謝系友大力支持德國啤酒節活動,接著由系友自我介紹,相互交流職場狀況。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表示,透過系友返校交流來凝聚全系情誼,盼達成「校友以淡江為榮,淡江以校友為榮」。(文/秦宛萱)

教心所辦諮商師培力論壇

教心所於6日在教育館ED601舉辦「成為諮商師-職涯培力論壇暨校友回娘家」,邀請立法委員柯志恩來校演講,近90位師生、校友歡聚。教心所所長宋鴻燕說明,「此次論壇包含在校生論壇和世界咖啡館兩個主要活動,讓在校生能與校友交流資訊,瞭解諮商心理師的工作及未來規劃,更能使所學會、所友會與學生間保持緊密聯繫。這次活動以學生為主,希望讓大家不只能學習專業知識,能更加了解職場環境與現況。」(文/朱世凱)

NO.1018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9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