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2-01

兩岸41校研討智慧校園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資訊處主辦的「2016亞太大學智慧校園研討會暨成果展」,以「大數據校園應用實務-從校務研究到學習分析」為主題,於22、23日舉行,本校與兩岸40所大專校院、164位學者、企業代表、師生共襄盛舉。校長張家宜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本校長期推動資訊化辦學理念,將以資訊化5.0為目標,持續推動智慧校園。現今校務研究日益重要,須結合跨學術、行政領域合作,執行困難度較高,希望與會者藉研討會集思廣益,有所收穫。」

22日由美國樹城州立大學的Prof.Andy Hung以「Building IR & LA Capacity on Campus」為題進行工作坊。下午兩岸專家學者進行「亞太/兩岸CIO智慧校園2020論壇」。23日本校攜手程曦資訊、台灣智園等智慧校園產學研推動聯盟,在驚聲大樓2樓大廳展出多項產學合作成果,並舉行《運用LMS提升教學成效–幾件關心事》專書發表。該書由資訊長郭經華帶領團隊共同編撰,探討學習管理平台(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LMS)如何融入教學。

開幕式中,資工系榮譽講座教授趙榮耀說明「大、智、行、雲、網」五大技術發展日趨成熟,帶給校園無限可能,是須共同努力的方向。大陸全國高等院校計算機基礎教育研究會秘書長劉貴龍期盼未來兩岸持續交流,提高雙方智慧校園水準。專題講演則由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理事長黃榮村主講「邁向卓越大學-IR可扮演的角色」、中央大學特聘教授楊鎮華談「Learning Analytics in MOOCs」,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則錄製影片主講「虛擬世界裡的人際關係」,並以視訊方式回答與會者提問。下午進行「大數據-校務研究(IR)」、「大數據-學習分析(LA)」兩大主題研討。

展示會場中,呈現台灣智園公司的TronClass學習平台與ROOMIS校園空間物聯網、程曦資訊的整合校務研究資料的School Insight系統等產學合作成果,吸引師生駐足使用。此外,更展出今年本校開發的學務系統與財務系統。

NO.1020 | 更新時間:2016-12-01 | 點閱:6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