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2-08

【教學任意門】頂石課程 教師社群帶動多元應用

本校為使學生深化所學,特鼓勵開辦「頂石課程」以實際操作和團隊合作方式,幫助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展現專業學科成效。頂石課程之實施方式可結合專題計畫、企業實習、服務學習、產學合作等面向,以發展學生綜整專業知識的能力。

學教中心為使教師帶動頂石課程之多元應用,於105學年度以「頂石課程」為教師社群主軸,鼓勵教師組成專業成長社群,現共成立14組,強化學科教學品質以提昇學生學習成效。本次分為系所專業、核心課程、全英語授課等屬性類別,今年課程也相較多元,統整過去學生所學並結合教師專業,幫助學生應用於未來職涯發展。教發組組長李麗君表示,為配合本校特色課程的發展,提供資源幫助各學院教師,了解學生學習需求並提升具體成效,並建議每所學院各系至少一位教師參與社群。

主領「媒體、創意與行銷」社群的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表示,本系特色是訓練學生產製內容與文化行銷的能力,藉由此平臺讓系上教師可發揮專業、彼此分享教學經驗,而社群規劃朝向學生未來多元發展,如媒體實作課程、指導大四生畢業製作,並將邀請業師帶領學生完成未來畢業作品,結合過去所學並與未來職涯發展銜接。

物理系系主任杜昭宏所領導的「新穎材料研究與創新」社群主要內容為讓師生瞭解新穎材料的應用與產業連貫,因應現代新穎材料的需求,從基礎所學到未來產業應用做接軌,他表示,因為本社群才剛起步,未來規劃學生畢業後能順利進入產業界學以致用與創新研究。(文/趙世勳)

NO.1021 | 更新時間:2018-04-18 | 點閱: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