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2-15

張校長傾聽 班代表座談百位師生交流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輔組於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班代表座談會」,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副校長戴萬欽、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與班代表,計113位出席。首先由張校長頒發105學年度優秀青年獎,並致詞表示,座談會中學生能與一級主管雙向溝通,也希望藉由班代表傳遞正確訊息。

會中有12位代表提問,有關校園環境方面,學生會權益部長資管四王國豪詢問,紅27站牌停車場時常被違規佔用,節能組組長姜宜山指出,屬於校內範圍會由安全組加強巡視,校外則會請警察單位取締。教育學院議員教科二張芝瑄表示,文學館出入口常看到配有停車證的車輛違停,建議放置禁停標誌,姜宜山回應會以更積極的行動解決。

建築系碩一陳叡希望有效全面禁菸,軍訓室主任張百誠表示,本校抽菸率已逐年降低,歡迎透過舉報來降低個案發生。統計進學一宋孟宗提出,社團室外活動音量過大,影響進學班晚間上課,學務長林俊宏表示會進行勸導。

就業輔導規劃上,工學院議員航太三林琬庭、商管學院議員運管四林欣緣,均針對就業博覽會合作對象提出詢問。職輔組組長吳玲說明,明年就業博覽會將擴大舉辦,仍藉由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以有效過濾進駐公司的品質。

法文一陳韻琳反映,去年寄放在松濤館的行李有被翻動痕跡。住輔組組長丘瑞玲回應,已著手修改法規,將不再同意自由進出行李房。

保險碩一楊凱傑提出,校外攤販以淡江時報當包裝紙。胡宜仁回應,報紙放置在各大樓出入口,無法避免取用目的。

全財管一鍾凱元詢問是否公開學雜費運用、校網頁中英文版本差別大,不便外籍生使用,並希望校園活動能透過E-mail傳達。財務長陳叡智指出,財務處首頁有學雜費專區可以查詢,資訊完整公開;資訊長郭經華說明會儘快設立教學支援平台英文版網頁。

針對校園資訊的傳播,張校長表示淡江時報已向同學發送E-mail;學校資訊不僅在時報刊登,時報是加強報導重要議題。

NO.1022 | 更新時間:2018-04-19 | 點閱: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