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1-02

閃亮12月師生才藝慶耶誕

Sparky聖誕螢光派對閃亮登場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資傳、國企、資工、北友會聯合舉辦的「Sparky聖誕螢光派對」於20日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行,超過200人參加。本次活動以「螢光」為題,每位參與者都身著噴著螢光顏料的白衣、手腕戴著螢光手環,在黑暗中格外閃閃發光。此外,主辦方還在會場的半空中懸吊墨西哥皮納塔,讓眾人一起打破而掉出許多螢光棒及糖果,讓大家歡呼開幕。本次邀請到淡江火舞社、Beatbox社到場表演外;更有三系一友會準備一連串演出,甩光球、搞笑舞、螢光甩棍舞、螢光手套舞等內容,令現場情緒沸騰,現場動感的夜店舞曲更將氣氛推至最高點!活動中,主持人安排所有人停止任何動作,定格誇張的姿態,為活動錄製影片,十分逗趣。活動副招航太二謝東錡表示,「身為一個工作人員,看到台下參與者都很用力地享受,讓我感到十分開心,這次耶誕趴是我看過最棒的一次。」

四系聯合耶趴互動遊戲吸睛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經濟、水環、統計四系於2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聯合耶趴「英該好好計得經天最水的你」,吸引300逾人參與。會場依照主題布置成充滿狂歡氣氛的「夜店」風格,並提供飲料、點心讓參加者自行取用,除了用小遊戲拉近彼此距離,還有交際舞教學,讓每個人都能展現出最有魅力的自己,最後的抽獎活動則抽出大獎iPhone 7,現場歡呼不斷,笑聲連連。統計系系學會會長劉耀鴻表示:「這次耶趴特別安排熱舞表演,提供負責籌備的同學展現才藝的機會,還設計了有趣的小遊戲讓台下參與者進行互動,同時也以『舞會』的方式讓同學們在共舞時,可以更加認識彼此。」水環二朱冬曄、崔一塵共同表示,台上的表演十分精采有趣,能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和努力。

外語學院聖誕酒會添溫馨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22日,外語學院在外語大樓1樓大廳舉辦「聖誕節酒會」,邀請到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葛煥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一二級主管,逾百位師生歡慶聖誕。張校長表示:「聖誕節是個歡樂的節日,透過外語學院精心安排的酒會,讓大家一同感受節慶氣氛。」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感謝佳賓與會,也謝謝同仁、同學們帶來精彩的演出。

會中,由法文系主任鄭安群帶領學生們合唱「Petit Papa Noël」、西語系學生以自彈自唱完美演出「Feliz Navidad」、「Sofía」兩首歌曲、日文系學生帶來妖怪手錶舞蹈及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世世」的獨唱、英文系學生由雙人合唱「Let it go」及熱舞表演、俄文系主任蘇淑燕與學生合唱「森林中有顆小聖誕樹」、「新年的心情」等曲目,現場精彩演出及豐盛美食為冬日增添溫馨氣息。

參與表演的日文三王立元說:「透過各系準備的表演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耶誕節氣氛,大家演出十分精彩。」

德文系師生共嚐耶誕風餐點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德文系於21日在外語大樓大廳舉辦「我們的聖誕夜」活動,逾80位師生共襄盛舉,歡樂氛圍感染整棟外語大樓。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表示,「外語學習就是要盡量縮減文化差異,將他國文化帶入臺灣的同時,也可以將臺灣的文化帶進世界,並預祝大家耶誕節快樂和新年快樂。」

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以頭戴維京人帽,用德語簡單說明,「雖然耶誕節來自於宗教,但逐漸世俗化,愈來越多人重視耶誕活動,同時也凝聚家庭溫馨的氛圍,期望系上情感像一家人一樣。」他舉杯慶祝「Frohe Weihnachten!聖誕節快樂」後,活動正式開始。

現場除了提供糕點供師生享用,還提供德國耶誕燒酒Glühwein、史多倫蛋糕等具有耶誕風味餐點品嘗。另有同學彈唱吉他炒熱氣氛外,德文系老師們也帶來耶誕故事,豐富同學的文化認識,並合唱歌曲,活動倍感溫馨。最後的交換禮物,更讓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今年首次參與的德文一宋采樺說:「第一次喝到熱的酒,很新鮮!也充分感受到整個德文系就像家一樣,真的很溫馨。」

拉美所舉杯慶歡度耶誕佳節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拉丁美洲研究所歡慶耶誕節,於23日中午在驚聲大樓11樓「拉美樂園」舉辦「聖誕餐會」,吸引逾30名師生團聚。活動備有烤火雞、中西式輕食及冷熱飲品,供大家品嚐,並由拉美所所長宮國威帶領舉杯同慶。現場亦有交換禮物、猜謎遊戲等節目,氣氛互動熱絡。

宮國威表示,「聖誕節對於來自歐美境外生是重要節日之一,如同華人過新年般,此次特別邀請校內本地生、境外生一同感受喜樂與過節的氛圍中。」美洲碩拉研三李元昶分享,「這次活動精心準備特色輕食、飲料,且藉此機會與大家交流情誼,實在難得可貴,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教政所歲末感恩餐會祝福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於23日中午在ED404舉辦「歲末聖誕 感恩餐會」,校長、教政所教授張家宜亦受邀出席同樂,共計約20人團聚。現場進行交換禮物、摸彩活動,亦備有酥炸魚片、燉牛肉、新鮮蔬果等美味輕食。張校長致詞表示,「非常開心受邀與會,派對能增加師生互動、拉近彼此距離,也希望教政所的同學們未來能更加努力學習,祝福各位耶誕快樂、新年快樂。」教政所所長楊瑩說:「節目由學生自發性設計,讓活動更添驚喜。」

教政碩一余柏壕說:「很高興參與活動,也希望透過活動與老師們感情更加親近。」

國際研究學院獻唱不同語言耶誕歌曲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西方傳統節慶耶誕節,國際研究學院於21日舉辦「聖誕餐會」,現場布置充滿耶誕氛圍,特色輕食、飲品擺滿在長桌上,讓出席的院內近200名師生沉浸在歡樂中,頓時抒解了平日積累的壓力。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於致詞時表示,「今年,各系所在招生皆有亮眼成績,剛好驚聲大樓在暑期完成整修工程,讓本場活動在今年第三屆能擴大舉辦,期待藉此凝聚大家,一同歡度佳節。」席間,由王高成帶領院內同仁獻唱歌曲,各系所也接力登臺、演唱不同語言版本的耶誕歌曲,別有一番風味。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