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1-02

未來學所發表實習單位成果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未來學所於20日在T306舉辦「未來學實習發表暨招生說明會」,邀請到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大河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邱明民、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等人,近50位師生共襄盛舉。今年由英文三洪子恆、企管四林佳蓉、未來碩一黃婕及大傳四劉蕙宇代表本校前往美國參與「世界未來學年會」,並於會中發表年會盛況及感想;為感謝陳定川出資贊助,現場亦致贈紀念光碟及謝卡。

陳定川表示,「淡江是國內最早發展未來化的學校,此次能參與此場國際盛會,不僅有助於學生拓展學習視野、為校爭光,更有益於臺灣提升國際地位。」未來學所所長紀舜傑說,「感謝陳會長支持母校培育未來學人才,給予所上、學生最大的鼓勵與奧援。此次實習發表藉由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也期待所有與會的學生能從中汲取課堂外的知識。」

會中,「105學年度未來所實習發表會」是由5位學生輪流上臺介紹實習單位及成果。其中,德國籍學生、未來碩二Ricardo Schnug分享在大河文化基金會實習木匠工藝的經驗;邱明民則是回應,讚賞他在工作中保持謹慎的態度,也感謝本校願意推廣產學合作,安排學生到基金會跨領域學習。

現場亦揭曉「明日世界2050寫作創意競賽」結果,今年總計有404件作品投稿,最終由水環四張菱奪冠。她說 :「撰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引發更多人思考,我們能作出什麼改變,使世界更加美好,如同印度和平運動者聖雄甘地的名言『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啟發大家在想像未來之餘,能以實踐行動來改變未來。」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