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09

106年度募款 目標1億元

【記者林妍君、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28次會議募款委員會於5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與臺北、蘭陽校園同步視訊,本校一、二級主管、校友代表陳定川和林健祥等人出席參與。校長張家宜主持會議時表示,本年度各系所募款表現多有進步,希望能再接再厲。張校長指示,各單位之105年度募款目標未達20%者須提檢討報告,以落實執行力。

本次邀請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企管系系主任楊立人分享募款經驗。王高成以「說之以理,動之以情,運用上意」等原則說明募款方向和院內各系所以募款餐會等方式來加強與校友聯繫。楊立人報告一年來募款的努力,積極經營與維繫EMBA專班和企管系系所友會的人脈,以聯誼活動連結校友對母校的情誼,他強調,「只要真心為校友著想,並時刻關懷他們,自然會有收穫與回饋。」

專題報告中,校服暨資發處執行長彭春陽說明,統計至去年12月28日止,105年度募得款項達1億2300萬餘元較往年進步。他以舊金山州立大學、輔仁大學醫院之募款經驗,希望借鏡於未來的募款活動中。

會中,在「106年度募款目標及計算方式」案,延續以各系所畢業生人數作為募款目標的計算方式,106年度募款總金額目標為1億元。在「提高106年度募款目標小額捐款人次」案中,建議淡江時報多報導、彭春陽洽談引進捐款專用機以提高小額捐款人次;本次通過「研究發展處及其所屬各研究中心與隸屬各學院之研究中心動支募款規定」。

陳定川和林健祥呼籲,小額捐款可讓生活帶來喜樂之心。張校長感謝兩位校友的響應,希望各系所可與校友們保持良好互動,讓校友們關注校務發展。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