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2-09

千紙鶴緬懷 追思黃國楨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上月31日,「黃國楨教授追思紀念會」在工學大樓E787教室舉行,由黃國楨教授實驗室學生及畢業校友共同籌辦,為讓不克前來的師生、好友也能一同緬懷黃國楨在教學與研究的熱忱與堅持,現場另透過「淡江大學化材系」臉書直播追思會實況,總計逾200位學業界親友、學生與會。

本校秘書長何啟東、工學院院長許輝煌、化材系主任董崇民、臺灣科技大學副校長李篤中等人皆到場致意。董崇民表示:「黃教授於1992年研究所畢業後,在本校任教、服務至今已有24年,曾多次帶領學生參賽、發表學術論文,以及舉辦國際研討會議,教學認真、經驗豐富,在研究上更有傑出表現與貢獻,屢獲國內外肯定。他在學生心目中更是一位難得的好老師,不但溫文儒雅,也總是循循善誘、充滿教學熱忱,希望黃教授一路好走。」

為哀悼黃國楨,開場先是靜默一分鐘,接著由學生播放追思影片,分別從教授與學生的視角出發,以不同方式追思黃國楨。主辦的師生皆希望追思會能營造出感念而不感傷的氛圍,特別致贈黃國楨教授論文集給予黃國楨的夫人,黃國楨的大女兒亦上臺感謝各界關心,會後則是開放黃國楨辦公室供與會者參觀、悼念,也提供參與者每人一張小卡片,讓大家一同寫下對黃國楨的思念之情。

出席追思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邱勝福說明:「我與黃教授認識以來,許多事情他常常事必躬親,做事非常認真。而且在許多國內外會議中,總是不遺餘力的宣傳推廣淡江大學與臺灣,在學術界與業界均享負盛名,非常令人欽佩。」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11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