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2-09

27服務隊寒假下鄉送暖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寒假將至,本校今年將有大地環保工作團、種子課輔社、西洋劍社等27支寒假服務隊出團,運用假期盡己之力散播愛與溫暖。

各隊大多將赴全臺各地服務,其中金門校友會、澎湖校友會將回到家鄉獻愛,另外,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毛克利貴州服務隊則遠赴海外送暖,16日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授旗典禮。

第十二次出隊的親善大使團,今年將至基隆森林小學:深美國小服務,教導小朋友基本的美姿美儀、國際禮儀等等,屆時還會擺出西餐桌,讓小朋友們實際演練西餐禮儀。隊長財金三胡軒慈期待地說,森林小學的小朋友平時都很活潑,期許營隊所設計的課程,可以讓學童們專注且快樂地認識禮儀的重要性。

第六次返鄉服務的金門校友會欲至金門金鼎國小,活動主要目的是教導小朋友認識環保的影響與重要性,隊長航太二薛揚表示,活動中還將安排小朋友們實地去在地社區服務,讓小朋友捲起袖子動手做,「希望我們規劃的營隊課程寓教於樂,可以讓他們開心地學習環保的重要。」

第二次出隊的資圖系學會今年將到宜蘭蘇澳永樂國小服務,這所座落於山谷間人煙稀少的小學,資源並不豐富,服務隊此行希冀能推廣閱讀習慣給小學童,並在課程裡融入圖書10大分類的大地遊戲。

隊長資圖三楊岱妮期望,「永樂國小屬於偏鄉地區,只有一間教室那麼大的圖書館,希望我們的到來能灑下閱讀的種子,讓學童們漸漸養成閱讀習慣。」

已出團10次的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本次將前往首都金邊,以教導中文及電腦文書應用為主,服務對象從幼兒至成年人皆有,團長運管四賴永彬表示,「我們有滿懷的誠意,扣掉交通時間後,雖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希望我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內,開啟他們對學習中文和電腦的熱情。」

NO.1026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