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27

外語各系及中文舉行學生論文發表

【記者王鴻坪報導】淡江掀起一股大學生論文發表熱潮。外語學院與中文系不約而同地舉行學生論文發表,學生投入興趣高,論文水準紛獲評審認同。

外語學院十七日舉辦第三屆比較文學學生論文發表,由法、日、德、西四系二十五位學生,輪流上台發表論文。主題為:「文學作品中的藝術家」,遴選日、法、德、俄、西五語系之文學名作各一本,探討藝術家這些文學大作筆下的形象,並深入至藝術創作的本質。指導老師法語系鄭安群教授表示「別人的文化是一面鏡子,看看國外的文化,同時也增進對自己的了解」,以比較文學為出發點。同學對五部作品中的刺青師、香水製造師、畫家與演員的藝術創作過程各有見解,甚而引發各國民族性的探討,但都一致讚許藝術家對理想的執著。

中文系十日也舉行學生論文研討會,不只吸引外系同學參加,也讓外校的學生慕名而來。世新大學中文系高銘淇同學,以「論春秋時代晉太子申生的多重兩難困境與抉擇」,利用數學邏輯的創新方法申論研究。評審對其哲學性的創發思考讚賞,雖不夠成熟、錯誤頗多,但值得鼓勵。中四B的莊宇青同學也因論文格式成熟,因而得到讚許。但評審表示整體而言,今年度的學生論文,格式的完整性仍需加強,不過就內容而言,水平還是不錯的。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