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2-16

海外華裔青年團環島觀摩

【本報訊】由本校成人教育部承辦2017年海外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於上月6日在臺北校園揭開序幕,會中邀請到僑務委員會僑生處副處長呂素珍出席,本校將帶領來自巴西、巴拉圭、紐西蘭、智利、阿根廷、哥斯大黎加等86名華裔青年,展開為期21天的探索臺灣之旅。

華語中心主任周湘華表示,本次行程特地安排「臺灣政經發展與挑戰」政經講座、參訪電競科技,讓學員認識臺灣社會產業發展重點。

此次是以環島的方式認識臺灣,遊覽總統府、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地熱谷、剝皮寮、龍山寺、日月潭、臺南孔廟及安平文化園區、太魯閣國家公園、清水斷崖及花東縱谷等知名景點,並參訪921地震園區了解地震對臺灣的影響,體驗原住民文化;各地夜市美食之旅更讓學員品嚐當地特產與濃厚的人情味。

本次巴西率團團長黃惠文表示,非常感謝僑務委員會給予海外的青年認識臺灣的機會,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安排讓孩子們學習中文,體驗臺灣的文化、風景及美食,亦能讓他們更了解家人過去的生長環境,進而愛上臺灣。

來自阿根廷的翁也立對阿里山的自然美好風光印象深刻,開心地說:「與活動輔導員一起出遊、品嚐臺灣的各式特色小吃時,藉著解說更能感受臺灣各地的美。」

擔任本次活動輔導員之一的西語四詹國廷說:「在帶隊的過程中,讓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能結交更多朋友之外,並幫助自己開拓視野,對全球各地文化有更多了解。」

NO.1027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7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61